不用再晒了🔥!交通部:车窗『隔热膜』透光度放宽,后座车镜及后镜「无限制」!


根据光明日报导,交通部长陆兆福宣布修改现有汽车后座侧镜及后镜隔热膜及车镜条例,从原本30%的透光度,允许后座侧镜及后镜装上少过30%透光度的的隔热膜。

图片来源:Beetify

以下为更改后的车窗透光度⬇️

挡风镜:70%透光度

前座侧镜:50%透光度

后座侧镜:无限制

后镜:无限制

:这项新条例的一项必要前提,是有关私家车必须装有左右反射镜(Side mirror)。

图片来源:Facebook

他今日在交通部召开记者会说,政府只允许私家车这麽做,这项修改不包括商用车辆或公共交通工具

他披露,该部放宽上述隔热膜与车镜透光度的条例,是为了遵循联合国关于“安全玻璃车镜材料的准则及其安装之统一规定”的第43条文,这更暗的车镜或隔热膜,能够遮挡阳光热能,以及这麽做,会有利于进口车车主在符合条规下通过Puspakom的检测。

图片来源:Paultan

这样就不怕太阳晒进来啦!

若基于安全或健康等原因,需使用更低透光度的隔热膜,则需像政府递交申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