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案例‼️ 女子戴Contact Lens睡觉, 醒来后眼角膜被『细菌蚕食』, 36小时就可致失明!


戴隐形眼镜是爱美的人必备之物,因为不用戴厚重的眼镜,挡着灵动的双眼,能尽情释放电力!但是,你有没有试过逛街回来太累了,忘了把隐形眼镜拿出来就倒头睡觉?也许很多人都试过,而且醒来后并无大影响。但以下这位患者就没那么幸运了…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网上最近疯传一则Vita Eye Clinic 的帖文,在短短数天内便有超过29万人分享。帖文的内容为一名美国眼科医生分享患者的病例,该患者因为戴隐形眼镜睡觉,眼角膜被细菌严重蚕食

Pseudomonas细菌是导致眼部疾病的主因,情况严重的话可导致永久性失明。细菌会在数天之内蚕食眼角膜,患者醒来后眼睛内只留下了白色液体状的死亡组织。

一开始,我先使用强化抗生素滴在眼睛里,之后就使用类固醇来减少永久性疤痕。虽然患者的眼睛有明显的改善。但就算治疗了,她的视力依然会受影响。

脱下隐形眼镜只需要几秒钟,但如果你戴着它来睡觉,将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大家需要看到这些图片,才能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人,隐形眼镜不当处理的后果。

该眼科医生之后说明,眼睛会变荧光色是因为荧光色药水被注入眼睛里,以测试眼角膜的受损位置。图片中显示,聚集最多荧光色液体的地方,便是眼角膜溃疡的部分。而且,细菌只用了36个小时就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了!患者一开始来找医生时,说自己的眼睛有些不舒服,但检查后才发现是严重角膜溃疡,患者也只能看到模糊的光影。

医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人带隐形眼镜过夜,从而导致各种眼部疾病。医生强调,「这是不可反驳的医学知识。大家千万别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网民看了都觉得很惊悚,「建议购买每天更换的隐形眼镜」、「我刚刚准备睡觉,看了立马去脱掉」、「直接镭射掉就无后顾之忧了」。

也有亲身经历过的网民留言表示,「我也试过,差一点就要移植眼角膜了」、「隐形眼镜药水不能完全杜绝,只能缓和」、「醒来后感觉眼睛里有一片砂纸」、「痊愈以后我都不能被强光照射,眼睛超痛,还会头痛」、「12年了我的疤痕还在」。

实在是太恐怖了!记得转发给身边的人啊!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OB。所有图片皆源自Faceboo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