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准备脱单吧!Facebook在大马推出新的Dating功能❤帮你与暗恋对象牵红线!


现在这个年代应该没有人会没有一个Facebook账号吧?Facebook创办人兼执行长 Mark Zuckerberg 表示,Facebook上有2亿用户自称单身,因此推出【Dating】功能❤它有别于一般的配对App,宗旨是建立真实且长久的关系。之前只有几个国家正在试行,现在马来西亚的Facebook也悄悄增加了这项功能哦!

根据《Zing Gadget》,Dating功能会在Facebook上开启另一个秘密的界面,朋友圈不会看到,只有朋友圈外有意找对象的人才看到。这个界面甚至不能Screenshot,非常安全!你可以Upload一个新的个人头像和档案,设定好性别和地区后就能使用啦~

除了设定自己的个人资料外,也可以设定你的理想对象的性别、居住地区、身高甚至是宗教信仰等,搞定后系统就会根据你的设定,建议你的理想对象!

看到「喜欢的对象」就滑右,「不喜欢的对象」则滑左,若你和对方一同滑右“喜欢”,那么你们就配对到啦!曾经被你滑过“不喜欢”的对象,也会在设定画面重看被你拒绝过的人。

最棒的是,若你已经有心上人了,Facebook也贴心地推出“Secret Crush”功能,你可以偷偷地选最多9位Facebook好友为你的「暗恋对象」,就算他们没有玩这个功能,你也一样能把他们加入Secret Crush哦!如果你选的暗恋对象,刚好也把你设为暗恋对象的话,那么系统就会通知双方,帮你们牵红线!

图/thenextweb

6大重点逐个看!

1. 限18岁以上、用户可自由选择要不要使用该功能

该功能会内建在手机行动版的 Facebook App内。 (支援iOS版与Android版),并仅提供给 18 岁以上的用户免费使用,用户可自由选择开启或关闭该功能。目前暂时并没有提供广告与进阶交友付费功能。

2. 需创建个人约会交友档案

使用脸书约会的功能部分,用户需要建立一份新的个人档案简介、放个人大头照、填写想寻找怎样的约会对象、需要符合什么条件等资讯;设定功能部分也会提供一些预设选项让用户作筛选,如:教育程度、是否有小孩、工作地点等。此外,也会询问用户一些个人喜好与观点的相关问题,例如:你认为完美的一天会是什么样子?

3. 保障用户隐私权益

使用脸书约会功能所建立的个人交友档案,跟脸书帐号原本既有的主要档案(与Messenger传讯功能),这两个档案是完全分开的。用户若开启内建的约会交友功能,脸书上的好友也不会知道。

4. 约会交友对象的特殊限制

约会交友对象清单的显示页面,会预先排除脸书用户现有的朋友。因此,只会看到朋友的朋友、或完全不相关的陌生人。浏览约会对象清单,限制用户上限是,一天最多只能向100 位个人档案简介,表达有交友兴趣的意愿。

至于用户 FB 脸书只要是曾经封锁过的对象,也会被排除在外。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曾删除过的脸书好友(如:历任前男友或前女友),却没有封锁对方,那他(她)就仍会出现在脸书约会对象清单的页面上。

5. 高精准度的约会配对机制

在配对机制上,跟其它交友软体App不同的是,FB 脸书会依据用户所在的位置地点、双方都曾按过赞的内容、双方曾共同参与活动或都加入的社团等共通点、以及双方个人档案的共同好友,依此提供合适的配对交友对象。

当你看到有想认识的对象时,可以先向对方表达交友兴趣;不需要配对成功就可先传送讯息给对方。对方可选择回传讯息、或直接忽略。

当对方有回应意愿时,就会开启一个新的独立聊天视窗介面(不是在Facebook Messenger聊天室),但只能传文字讯息、表情符号,不提供照片与影片的传档功能。交友配对成功之后,可以查看对方曾参加过哪些活动、社团等资讯。

当对方没有回覆意愿时,用户无法持续传送讯息骚扰。

6. 用户 GPS 定位需验证

手机开启GPS定位时,用户可浏览身边 100 公里内的约会对象有哪些。用户无法任意更改所在的GPS位置,若移动到不同的定点,需经GPS重新验证。也就是说,约会交友对象的显示列表清单,是以用户所在的位置地点为主要依据。若想找其它国家的约会对象,除非你人是在国外当地。

如果想要结识新对象,又担心市面上的配对App有太多想约炮的人,那么就可以试试Facebook的Dating功能啦~ 脱单就靠它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