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慎入!为什么《Avengers: Endgame》Black Widow的结局与Iron Man的差别待遇那么大?


《Avengers: Endgame》正全球火热上映中,这部电影承载了所有漫威迷的期待,它为漫威电影宇宙铺陈10多年的「无限宝石系列故事(infinity saga)」带来精彩绝伦且感人肺腑的结局。《Avengers: Endgame》做到了情怀满分。老角色逐一再现,令影迷和影片中的英雄一样,穿梭于此前21 部作品构成的时光隧道之中。

⚠ 以下有严重剧透!还未观赏电影的千万不要轻易阅读!

《Avengers: Endgame》中最令人不舍的绝对是黑寡妇和钢铁侠的离去,不过两人的结局待遇却相差甚远,根据《Ettoday》报导,编剧克里斯多佛马库斯(Christopher Markus)、史蒂芬麦费利(Stephen McFeely)解释原因:「因为她的身世。」

图/thewrap

在电影中,黑寡妇和鹰眼去深渊寻找获得灵魂宝石的方法,而得到这个灵魂宝石的方法就是用挚爱的人的灵魂去换取灵魂宝石。而这次,黑寡妇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灵魂宝石。

图/YouTube

编剧克里斯多佛马库斯、史蒂芬麦费利向《纽约时报》坦言:「在我们心中,如果她能把复仇者联盟成员带回来,她的人生旅途就算是走到尽头了。她的身世来自一个受到虐待、可怕、精神控制的环境,所以当她到弗米尔星(Vormir)并知道有机会让她的家人回来时,她愿意不计一切代价拿来交换。」

图/bustle

其实并不担心黑寡妇在《复仇者联盟4》的死亡选择受到争议,麦费利坦言:「对我们来说,最棘手的是担心大家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悲伤缅怀,他们的风险依然存在,当时还没有解决问题,然而我们却失去了一个重要角色,还是一个女性角色,我们该如何去缅怀她?于是接下来有一个镜头,让好几位男性英雄为一个女性战友的死亡感到悲伤。」

图/abc

对于粉丝不满黑寡妇在《复仇者联盟4》没有如同钢铁人有个体面的葬礼,马库斯解释原因:「因为钢铁人在这个系列当中一直是个知名的公众人物,而黑寡妇对大家来说一直是个谜,为她举办公开葬礼反而不符合角色的真实设定,如同索尔当时提出的问题:『我们有无限宝石,为什么不把她带回来?』」麦费利表示:「这是永远的交换,你把她带回来,就失去了无限宝石。」

图/Aestheticclub

粉丝对于黑寡妇的死感到非常不满▼

图/sina

至于是否曾经考虑鹰眼死掉?麦费利承认:「当然有!」其实一开始的故事大纲,就是计画由鹰眼牺牲,并非黑寡妇,当时视觉特效制作人Jen Underdahl看完之后告诉他:「你们一定要狠心把他从她身边带走?」他才认真考虑了这件事。马库斯补充解释,最后决定让鹰眼取得灵魂宝石也是为了黑寡妇,「如果鹰眼死去又无法拯救家人太扇情了,黑寡妇的死比较正确且洽当。」

图/digitalspy

对于黑寡妇的死大家都感到非常遗憾,在电影中黑寡妇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最后她也是选择的自我牺牲,可是电影中对她的死描述的比较平淡,没有钢铁侠那么悲壮,未免让大家觉得有些轻描淡写,毕竟黑寡妇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女性角色,希望她在自己的独立电影中,能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