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90后中国父母流行取“四字名”, 竟把新生儿叫“王者荣耀”❓ 网民: 实力专业坑儿


你知道近几年中国人都流行些什么名字吗?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近日发布姓名大数据报告—“2019姓名全景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新生儿热度最高的名字,分别是“子墨”(男宝宝)“一诺”(女宝宝)

2018年新生儿热度最高的名字

而最受欢迎的男宝宝名读音为yìchén”,女宝宝名读音为yǔ tóng

另外,还有另一个现象,就多了利用父姓加母姓,组合起一个“新复姓”。主要集中的有“张、王、李、杨、刘、陈、周”姓等,人数排名前20的主要有“张杨”“李杨”“刘杨”“王杨”“张李”等。

此外,四字名也是中国兴起的另一现象。2017-2018,男宝宝家长最想起的四字名是“王者荣耀”。而女宝宝家长近三年最想起的四字名,是“杨柳依依”

报告认为,“王者荣耀”荣登男宝四字名榜首,明显是受到了网络游戏的影响,而“王”姓又为中国大姓,给了这类家长倾向如此命名的机会。

“杨柳依依”,出处是中国第一部诗词典籍《诗经》。2016、2017连续两年,央视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在社会上掀起了品读诗词热潮,也影响一些正在起名的年轻父母。

还有这样一个家长,因为自己姓许,替孩子起名“许多金子”,看来期望很高啊~

孩子姓谢,于是取了这个名字:“谢祖隆恩”,霸气得不行!也令新一代有个“尴尬到不行”的名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