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33岁年轻妈妈排队2年才看到医生…泪崩:小息肉已变癌末(内有视频!)


加拿大一名33岁女子日前上传一段影片,泪诉她为了让家庭医生看病,竟整整花了2年的时间排队预约,最后等到顺利检查治疗时,小息肉已演变成癌症末期。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住在新斯科细亚省(Nova Scotia)的依纳兹(Inez Rudderham)23日在脸书发表影片,声泪俱下述说自己悲惨的经历到崩溃痛哭,「我的肛门癌整整2年都没有被确诊,因为我没能预约到家庭医生」,她边哭边透露,期间自己曾到3间医院的急诊室求助,却没有人愿意理她,等到2年后她终于看到医生,却被诊断出罹患癌症第3期。

因为严重耽误治疗,癌细胞已经扩散,她必须面对的是癌症末期的治疗,而经历30多次的骨盆放射性治疗,让她终身失去生育能力,就连她现在因为罹癌心理压力倍增,想预约心理医师也必须等到7月才能看诊,「因为这个失败的医疗体系,我4岁的女儿将失去妈妈的照料」。

影片23日上传脸书至今,已经累积超过10万次分享,引起网友热议。据了解,加拿大人享有的「免费」医疗保健,虽然不用钱,但也因此效率低、等候时间漫长,常常以「月」为计算单位,病人还必须先看家庭医师,才能再转诊至专科医师,急诊室也经常人满为患,平均等待时间为3.5小时。

此事也引起当地医师协会主席关注,坦承加拿大的家庭医师数量严重不足,省长也承诺会找相关单位关切依纳兹的状况。

完整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