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许愿吧‼️ 5月6日大马将有流星雨,每小时能看到50颗🌟!(内附12个观星地点)


有谁想要许愿吗?5月6日将出现2019年第一场流星雨,保守估计每个小时可以看到50颗流星啊!

天文学家们称这次的流星雨为宝瓶座流星雨,通常都是发生在每年的4月19日到5月28日之间。

今年就会在5月6日晚上9点开始就可以看到流星雨啦!

由于5月6日(农历初二)是新月,这将会让大家可以更清楚的观赏流星雨哦!

喜欢摄影获得天文的可以去没有光害且视野开阔的地方观赏流星雨啊!可是千万不要单独一个人,以免发生意外没办法向其他人求救啊!

【观星好去处】

1)Sekinchan, Selangor

图片来源:Hiveminer

2) Kuala Selangor, Selangor

图片来源:Beetify

Sekinchan的Remis和Redang海滩都非常靠近瓜拉雪兰莪市镇。这两个海滩较靠近巴生谷,可选择其中一个作为观星地点。

Remis海滩距离Petaling Jaya的路程约1小时,Redang海滩大约需90分钟。这两个地方都有着漆黑的夜空,汽车也可轻易到达。

大家有去看的话,记得多许愿咯!

3) Broga Hilll, Selangor

图片来源:Beetify

4) Kuala Kubu Bharu, Selangor

图片来源:Hafidz Abdul Kadir via Hype

5)Kg Teluk Pelanduk, Seremban

图片来源:Beetify

这渔村就位于丽昇大红花海上度假村不远处,有着两个伸展至海上的码头,一个是木制、另一个为混泥土,是极好的观景台。

码头处有间售卖拉茶的摊子,周末总是挤满人潮。该处有着茫茫的夜色,加上安全的特点,是良好的观星站。

6) Pulau Redang, Terengganu

图片来源:Blogspot

7) Pulau Gem, Terengganu

图片来源:Malaysia Truly Asia

8) Cameron Highland, Pahang

图片来源:Beetify

这旅游景点有着完美的地理位置观看流星雨,因为它有着极好的夜空,光害污染最小。其中最佳观星地点是去Boh Teh的蜿蜒道路。

观星爱好者可把车停在路旁,在山谷间观赏流星火球穿越大气,而形成的发光轨迹。

9)Fraser Hill, Pahang

图片来源:Gradient Lok via YouTube

10) Pulau Tioman, Pahang

图片来源:Beetify

这是另一个热门观星地点。岛上的Kg Lalang和Kg Genting有许多旅馆和咖啡馆,住宿和食品价格都非常合理。

海滩与住宿仅有一步之遥,要看流星雨更加便利。

11) Pantai Pasir Klebang, Melaka

图片来源:Hakiim Mislam via The Smart Local

12)Pantai Malindo, Penang

通过Jalan Kuala Sungai Burong,就可抵达双溪武隆港口渔村。不过,如不熟路,要找到这条路并不易,即便是当地人。

双溪武隆港口就坐落在Balik Pulau,周日民众可在这一面俯瞰大海,见证流星雨落入天际。

观星人可通过地标来到这观星地,驶至Jalan Bharu, 留意左方清真寺,右方有政府诊所,过了清真寺,留意左方的道路,就可引领观星人到这片海滩。

大家有去的话,记得多许愿咯~!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