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冷静点啊!看Avengers哭太惨,女大生『双手痉挛+胸闷难受』, 送院急救!😱


中国一名21岁女大学生于日前和朋友去看电影《复仇者联盟4》,情绪受到剧中情节影响而嚎啕大哭,想不到散场后胸闷难受,气息急促和手脚麻木,双手还出现痉挛,像鸡爪子一样张不开,送医后发现是哭得太惨导致通气过度,经过治疗后总算恢复。

图片来源:搜狐

外媒指出,这名女大生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剧情中没有丝毫困意,心情也随著剧情跌宕,悲伤的情绪直到电影结束依然没有缓解。

医生袁丽艳说:「听了患者的描述,考虑她是哭得太伤心,一直大口喘气,造成了通气过度。通过安抚让她情绪放松,同时吸氧和戴口罩,减少过度换气,就缓解了。

图片来源:Blogspot

通气过度(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是基于过量的肺部通气导致二氧化碳不断排出,超过了身体产生二氧化碳的速率而发生,诱因包括压力,紧张,恐惧和焦虑,也可以通过进行快速的深呼吸来被人为诱发。

温馨提醒:大家看戏的时候冷静一点哦~记得深呼吸!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