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单❗教你蒸出美味又营养の【蛤蜊蒸蛋】❤️嫩嫩的~超好吃(╹ڡ╹ )


【蛤蜊蒸蛋】

sohu

材料:半斤蛤蜊,2个鸡蛋,一小碗香油,一勺蒸鱼豉油,姜丝葱花 ,盐 适量

制作步骤:

1.把蛤蜊放在盆子里,两个一样的盆子扣得紧紧的,一并摇晃,把蛤蜊的沙子给吐出来,这样才洗得干净。

sohu

2.在蒸蛋的之前要先煮蛤蜊,这样蛤蜊才会被激发出鲜味。然后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到蛤蜊张开口就可以关火了。煮蛤蜊的水凉了就可以用来蒸蛋。

sohu

3.把两个鸡蛋敲在碗里,加少许盐就用筷子把蛋液打散,过滤备用(这样蒸出来的蛋比较滑)

sohu

4.待到煮蛤蜊的汤凉了,就倒入蛋液(蛋与水的比例是1:1-2)再倒一点香油,在碗表层封上保鲜膜。用小牙签在保鲜膜上戳几个洞。

sohu

5.待到水滚了,把装着蛋液的盘子放进,蒸上八分钟。等蛋蒸好了,再撒点葱花和酱油即可。

sohu

这道美味的蛤蜊蒸蛋,大家都学会了吗?是不是超简单,快一起尝试做呗!

食谱来自 sohu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