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用太多恐中毒!😱 教你正确使用『痠痛药布』的方法,一片就能神清气爽!


当出现腰痠背痛、肩颈痠痛等症状时,许多民众习惯使用酸痛药膏或是痠痛贴布来缓解不适感。

图片来源:痞客邦

但日前有媒体报导国外一名田径选手突然猝死,经解剖后发现他疑似是使用了大量的痠痛药膏,导致身体累积过多的水杨酸,造成中毒而死亡。

图片来源:国际时报

任何药品都可能因为错误用法而造成伤害,医师提醒民众在涂抹药膏或者是贴痠痛贴布时,应有所节制,正确使用,才能安全又有效。

经常使用痠痛贴布的民众应注意里头成分,台湾卫生福利部南投医院药师曾惠敏指出,痠痛贴布或药膏仍是需要听从医嘱或是依照仿单来使用。如果是落枕、肌腱发炎、肌肉拉伤、肌肉挫伤或跌打损伤等所导致的痠痛,当症状发生不久且轻微时,痠痛贴布可以达到辅助缓解的效果,但若使用两三天后仍没有改善,则建议要就医接受诊疗

曾惠敏提醒使用痠痛贴布或药膏时,应该:

  • 避开有伤口或皮肤患有湿疹的地方,避免伤口恶化或被感染。
  • 避免贴超过6小时,以免皮肤产生红肿痒的现象。
  • 每次只使用一种贴布,不要并用多种,避免过量经皮吸收作用全身,造成增加肾脏负担等副作用。
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使用后症状仍未改善,或是出现过敏反应时,应尽快就医。

正确贴药布方式⬇️⬇️⬇️

颈项- 玩手机或煲剧最容易伤到,低头族的通病

手腕- 长时间用滑鼠容易伤到,白领的通病

手肘- 长时间提重物最容易伤到

腰部- 长时间坐姿不对或久坐不站,白领的通病

脚踝- 运动拉伤

膝盖- 关节疼痛

家里有人常用药布?记得转发并提醒他们哦~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和Siakap Kel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