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知道❗原来鱼「这部位」不能吃…❌误食会导致肝肾衰竭😲😲


爱吃鱼的朋友注意了!日前有专家提醒,吃鱼时千万别吃到「鱼胆」,因为部分鱼类的胆含有剧毒,不仅恐造成肝肾受损、心肌损伤等症状,若未及时治疗还可能因此丧命。

Yahoo

据《早安生活》报导,除了河豚鱼胆有致命的毒性,目前已知10多种有毒鱼胆,包括了鲫鱼、武昌鱼、青鱼、鲢鱼、鳙鱼、翘嘴鮊、鲤鱼、草鱼,其中又以草鱼体型最大、容易买到,可以让人吃了中毒!死亡率可高达20%!

经研究证实,鱼胆中的「鲤醇硫酸盐」是造成中毒的主要元凶,由于不怕高温加热,酒精也无法破坏,因此不论生吃、熟吃还是泡酒,都有可能会导致中毒。鱼胆中毒的初期症状为呕吐、腹痛、拉肚子等,严重甚至恐致死,建议有类似症状尽快就医。

sohu

另外,处理鱼胆时若不慎喷溅到眼睛,剧毒也恐造成结膜炎、视力减退,严重还可能导致失明,因此建议大家处理上述几种鱼类时,务必要谨慎小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