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RM2000可以买车吗? 网民po出「养车6大费用」, 直接让人大叹:大马生活不容易啊~


相信时下很多年轻人在踏出社会之前都会考虑未来是否需要买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在考虑到大马公共交通系统不是很完善之下,买车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你也必须考虑到购买汽车之后所需承担的费用哦!

以下为网友分享的「养车6大费用」,如果你正在考虑买车,可以参考一下哦!

1.  汽油费用

如今大马采用每周油价自由浮动机制,每周检讨油价,并为低收入目标群体提供汽油津贴。但没有汽油车是不会跑的,所以汽油是养车第一必须花费的项目之一,而普通人的汽油费用可以从每月几十块到几百块不等。

示意图/取自网络

2. 汽车保险和路税

想要拥有一辆汽车,就必须为它缴付汽车路税及保险,每位大马车主每年都必须依照地区和汽车引擎容量而付取一定的汽车路税和保险。当然,汽车引擎容量(cc)越大,费用就越高。

示意图/取自网络

3. 过路费

拥车的负担除了汽油之外,还有每个大道的过路费,为了避开塞车,有些人会选择使用收费道路,或许你会觉得RM2/RM3/RM5等费用不算多,一杯milo都不止这个价。但是!如果你天天使用该收费站,一天来回RM5来算,20个工作天就是RM100了!

示意图/取自网络

4. 停车费

除了过路费,停车费也是一大收费,住家公寓需要付取租借停车格费用,上班地点也需要租借停车费,吃饭甚至购物地点,几乎每个地方都需要付取停车费,不然就会中牛肉干了!打个比方来说,如果住家地点的停车费为每月/RM150,工作地点也要每月/RM150,再加上各个地点的停车费,停车花费每月可高达RM500呢…

示意图/取自网络

5. 定期维修

拥车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要定期维修,虽然多数新车都会免费数次修车人工费,但养车并不是个短期投资,其供期少至都有个5年,或可长达10年。每半年或5,000km/10,000km的定期维修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示意图/取自网络

6. 其他维修费用

驾车难免会遇到小碰小撞,不幸的话这一笔又一笔的费用都会让人挺头痛的~

示意图/取自网络

以目前新款汽车市价来看,大马本土车一辆都需至少RM22k,日本车品牌价位更从70k起,更不用说欧美牌汽车。

看完以上种种,你认为薪水RM2,000可以在大马拥有一辆全新的轿车吗?欢迎留言一起讨论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