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啦!原来西瓜也有分「公母」🍉而又甜又多水份的是…(内附挑选Watermelon方法)


大马长期处在夏天状态,所以西瓜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因为西瓜非常解渴,炎热的天气来一个西瓜汁或吃喜欢真的超爽的!

图/新浪看点

但是也有人因为不会挑选西瓜,每次买到水分很少又不够甜的,吃起来真的不过瘾。那要怎样选西瓜才能又甜有多水分呢?

图/盈伶艾灸養生- 痞客邦

民间流传,西瓜有分公和母,果农一般用它来区分西瓜的品质。跟西瓜瓜蒂相对的另一面瓜皮上,有一个圆形块状物,果农称它为西瓜「肚脐」,公西瓜的「肚脐」比较大,而母西瓜的「肚脐」则比较小,通常是母西瓜会比公西瓜甜。

图/每日頭條

挑选西瓜的第一步,就是看「肚脐」的大小,接着是看瓜蒂。

瓜蒂比较直的说明是「公西瓜」,它的籽一般比较多,水分也不是很充足。而瓜蒂弯曲的就是「母西瓜」,一般比较甜,水分也比较充足。因为肚脐的大小没有一个定量,很难区分是大还是小,而且有些西瓜还没有瓜蒂,如果你看完瓜蒂和「肚脐」还不太能确定这个西瓜是公的还是母的?

图/蘋果日報

第二步就是把西瓜拿起来,轻轻拍一下西瓜。

这个方法很常见,我们从小买西瓜就会看到很多人都是这么挑选的。用的人多说明这个方法是有效的,拍西瓜的时候,如果听到比较浑厚的「砰砰」的声音,说明这个西瓜很成熟,吃起来也会比较甜。而声音比较清脆的西瓜,说明还不是很成熟,吃起来可能有点生。

图/癌克邦

第三步就是再次观察一下西瓜的颜色和花纹。

西瓜皮一般是由绿色和黄色组成,我们最好选择青色部分比较多的,花纹整齐清晰的西瓜。同时摸一下它的表面,手感光滑,摸着比较硬的西瓜,一般品质比较好。

图/aarp.org

现在是不是对选西瓜胸有成竹了呢?买西瓜之前记得再看一次步骤,帮你轻松挑选到好吃的甜西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