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是感冒⁉️ 26岁女生咳嗽1个月,最后查出是「肺癌第三期」!有病要趁早就医⚡


一名26岁女性咳嗽一个月,初期以为是小感冒,多次到诊所拿药吃,但未见好转,进一步做X光检查,发现肺部有异常肿块,最后确诊肺癌第三期。该名女性知道自己罹癌后,震惊的直问「我还这么年轻,怎么可能是我?

对此,专家也提醒,肺癌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定期筛检,若有久咳不愈的状况,一定要尽快就医。

图片来源:TVBS

桃园医院胸腔内科病房护理师林英静指出,近年临床上遇到越来越多年轻肺癌患者,深感病人、家属在面对癌症的重大冲击时,都会感到满满的彷徨无助,最常听到患者询问「得到肺癌能活多久?是不是很快死掉?」、「听说得肺癌会喘死?」

林英静说,除了治疗,面对患者的心情,医疗团队也会介入辅导及会谈,给予心理支持,另一方面,也会提供筛检卫教,而肺癌最好的预防方式就是筛检,目前最安全又准确检查方式。

图片来源:搜狐

由于肺癌和抽烟息息相关,很多医院都有戒烟门诊或戒烟谘询专线,提供尼古丁浓度检测、戒烟贴片、咀嚼锭及口含锭等药物戒烟。另外,近年不烟肺癌病例也增加不少,医界也推测看油烟、空污有关。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林英静建议,煮菜时一定要使用抽油烟机、保持通方良好或改变烹调方式,空污严重时,出门要记得戴口罩等,室内也可摆放清净机,而有肺癌家族史、烟龄长、吸烟年龄早者,可以到医院定期做筛检,一旦有久咳不愈的情形,一定要尽快就医。

图片来源 :网络

记得转发给身边的人,警惕他们!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ETto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