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怪人》居住地毁了!800年巴黎圣母院(Notre-Dame)被大火吞噬🔥 内部情况首度曝光!


根据HK01报导,法国着名景点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昨天(15日)发生大火,教堂标志性的尖塔被烈焰包围,之后折断塌下。火势到入夜仍未救熄,但已受控制。消防部门正尽力为教堂降温,避免倒塌,并抢救教堂内的艺术品与文物。

圣母院在大火前正进行翻新工程,路透社引述目击者称,有火焰从这座哥德式大教堂的顶部喷出,钟楼及教堂两侧建筑物外牆被火焰包围。教堂的尖顶及屋顶及后坍塌。

当局派出400名消防员灌救,巴黎消防当局指出,大火摧毁圣母院尖顶三分之二,但他们仍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因这座大教堂的石头结构的外壳能免于破坏,同时两幢钟楼亦倖免于难。

火势到入夜仍未救熄,但已受控制。火警中最少一名消防员受伤,情况严重。消防指出,仍然存在的一些内部结构问题可能会导致教堂倒塌,当局会尽力为教堂降温,并抢救教堂内的艺术品与文物。

圣母院称,一个由芦苇及黄金製成的百年荆棘冠冕及路易十三曾穿的长袍幸免被焚,暂时未知教堂内的大型画作能否免于被毁。

圣母院起火后火势迅速蔓延,教堂的主尖塔在当地晚上7时50分倒塌,不少民众随即惊呼「我的天啊」。

30多岁的菲利普(Philippe)是一名电讯工人,得悉圣母院起火,立即踏单车到火场附近。他说:「巴黎毁容了,这个城市永远无法回复原来的面貌。这是场悲剧,如果你信教的话,现在是时候祈祷了。」

37岁的Jerome Fautrey说:「完了,我们再也见不到它(圣母院)。现在我们要知道的是,这是怎麽发生的,世界发生什麽事了?为什麽是圣母院?或者这是天意。」当局现已就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内部照片⬇️

有传媒拍摄到教堂内部的相片,从中可见拱顶有一部分崩塌,祭坛前仍有大量浓烟冒出,幸好十字架仍得以保存。

警方努力疏散塞纳河两座岛上的民众,包括圣母院所在的斯德岛,但成群的围观者不断走上石桥尝试观看火势,令到现场一带交通更加混乱。

以下为现场影片⬇️

小编也曾到那里参观,里面的建筑真的是鬼斧神工,很可惜现在大部分都保存不了了…愿圣母院得以尽快重建。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HK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