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没想到大马随处可见的Dobi原来隐藏着「爆炸危机」⁉️而且已经有人中招了?!


基于天气变化莫测、空间不足、没有时间,多数的现代人都会选择去自助式洗衣店清洗衣服,而且到处都可以看到自助式洗衣店的设立,果真省时省力!

示意图/rumahkerang – WordPress.com

然而你知道吗?这些洗衣店有些是使用石油气系统的,一旦发生洩漏事件,可以引起爆炸意外!

自助式洗衣店的洗衣机都是使用电供,不过烘乾机则可选择电供或石油气系统。洗衣店使用的石油气一般是每桶重达50公斤的工业用途石油气桶,一般洗衣店面对的问题是,当石油气桶出现洩漏时,没有人察觉,直到气体从外进入洗衣店,最终造成爆炸。

图/Facebook

国内目前也发生过几起的洗衣店爆炸意外,包括了去年10月在巴生太子城洗衣店发生的爆炸事件,导致一名父亲死亡及儿子受重伤;同年4月在增江的另一宗洗衣店爆炸事件,则导致一名女性伤重身亡。

根据大马能源委员会主席揭露,国内超过2000间洗衣店违规营运,至今未申请装置石油气执照,形同四处埋伏计时炸弹,客户到洗衣店光顾是否安全,令人担忧!

示意图/Adan Laundry

根据条规,洗衣店採用石油气管系统前,必须获得能源委员会发出的3项核准,包括核准装置石油气管、核准营运,以及获取石油气执照。洗衣店也必须装置耐火极限4小时的防火牆,确保一旦发生石油气洩漏事故时,洩漏的气体不会造成洗衣店爆炸。

违规的业者将在1993年天然气供应法令下受对付,一旦罪名成立,面对的最高刑法是罚款5万令吉,重犯者则每天面对最高1000令吉罚款。

图/Kenshou

没想到自助式洗衣店竟然隐藏着这样危险!快Share出去大家一起注意注意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