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别让小孩边吃边玩⚠️3岁女童跌倒「祸从口入」 ,筷子直接从口腔插入10cm😱 医生: 颈后能摸到尖头


很多小孩会边吃饭边玩耍,但放任这么做,其实相当危险!

中国一名3岁女童乐乐(化名),在家中客厅拿着筷子边吃边跑边玩,结果一个不小心跌倒,筷子直接从口腔插入,吓坏了旁边的大人。所幸紧急送医后,筷子没有伤及脑干、颈动脉和颈椎等重要器官,手术后也顺利地移除了筷子。

▼边吃饭边玩耍,3岁女童跌倒筷子插入10公分

msn

综合陆媒报导,乐乐11日在家中吃晚饭时,边拿着筷子边在客厅奔跑,没想到下一秒没站稳,直接摔倒在地,手上的筷子就直接插进颅内,她当场痛到大哭,惊悚的画面让女童的家人简直吓死,立刻飞奔带她去附近的小医院求救。

女童经过救护车转诊抵达医院,但此时筷子已经插入脑内8个多小时,医生替女童进行检查后发现,筷子从右上至左下斜斜的从咽部插入颅内,深入颅内大约有10公分左右,而且女童的颈部左侧后方都能触及到筷子尖端,只是女童的口腔却没有因此明显出血。

▼插进女童颅内的筷子

msn

医生表示,「筷子避开了所有的重要器官,仅仅是刺伤了一些软组织,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医生经评估后,决定连夜开刀取出筷子,女童幸运保住一命。但医生也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吃饭时玩耍,以免悲剧发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