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骑了…😢 大马人爆『骑大象丑陋内幕』, 网友一看全哭了!旅客越快乐,它们就越痛苦!


大马人旅行时最常去的地方莫过于新加坡、泰国、印尼等等,这些有漂亮岛屿或适合疯狂Shopping不手软的地方啦!而其中又属泰国最好玩,因为不止有很多美食,还有许多有趣的活动,比如说骑大象!

游客们看到高壮的大象,都会不自觉地产生敬畏感或觉得很神奇~ 如果能够骑在大象的背后逛逛,那就更好玩了!但你知道其实骑大象其实是一件很残忍的事吗?在它们被训练成载人工具的过程中,必须经历很多你无法想象的痛苦。

首先,有心者会从母象身边绑走野生小象,然后透过各种残酷的手法来逼迫小象驯服。在泰国,大象驯兽师被称为Phajaan,有“打碎大象灵魂”之意。

成年大象会被锁在笼子里,并以粗绳捆绑以防它们逃脱。驯兽师还会每天照三餐来暴打大象已达到威胁和震慑的效果。之后,大象就会失去斗志,不再反抗。这就是所谓的“打碎灵魂”。

驯兽师会用象钩刺入大象的头部,以让它们乖乖听话。以下为网友Faizal上传的照片,可清晰看见大象的头上有着大大小小的伤口和疤痕。

没有需求,就没有伤害。大家下次出国,真的别再骑大象了…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OB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