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趴路灯下「借光」苦读, 全球网友感动送暖: 孩子,加油💪


身处艰辛环境仍刻苦勤学!秘鲁一名12岁男孩因家境贫乏,负担不起电费,每晚只能在路边的路灯下苦读。这一幕现代版「凿壁引光」的画面在网上广传,认真模样感动全球网友。男童事后受访时更称,梦想成为警察,希望可打击贪污和养活家人。

ebc

这一名12岁男童叫科尔多瓦(Víctor Martin Angulo Córdova),家住秘鲁秘鲁西北部莫切(Moche),上月底被CCTV拍到趴在路灯下读书的模样,画面中可见,他将装满书本的黑色书包放在路边,借路灯微黄的光源,趴在地上写作业。警方在facebook公开有关片段,随即掀起热议。

ebc
ebc

影片曝光后,当地媒体前往採访才得知,原来科尔多瓦家境清寒,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付不起电费,所以被断电,但为了保持优秀的成绩,维克多在入夜之后只能在路灯下学习、写作业。

他的母亲透露,曾劝他在家里点蜡烛念书就好,不过,懂事的维克多想替家中节省开销,才会坚持依靠路灯的亮光来完成作业,虽然常因为姿势不良,念书念到肩颈部僵硬,但他仍不气馁,表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警察,成为执法人员或许就能改善国家的腐败,而且我也想帮助我的家人,让他们过得更好。」

科尔多瓦的故事感动无数民众,当地市长巴赞(Arturo Fernandez Bazan)提出帮助科尔多瓦一家接驳电力,希望他安心读书。另有善心人士直接捐赠书籍,令他感动到一度落泪。

ebc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