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屁就放!研究显示:忍屁会逼到气体「从嘴巴喷出来」!网民: 太恶心了…


人有三急,所谓三急,是说人一天必须要的: 尿急(小便) ,便急(大便) ,屁急。放屁是人之常情,但为了避免尴尬,很多人都不会在大庭广众下随便释放“毒气”,只好默默隐忍。但原来有研究指出,如果经常忍着不放屁的话,反而会令这气体从口喷出,更有可能影响健康问题!

图/pubu

有人问过这样一个问题,憋着屁不放,最后这个“屁感”会慢慢消失,不想放了,那这些屁是跑哪去了?是存起来了?下次再放?

示意图/ltn

屁是人体消化系统的产物,人体消化系统中产生的气体,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无论如何都要找个出口出去的。

憋着屁不放的时候,屁过一段时间会被肠壁吸收进入血液,于是肠道里的气压消失了,你就感觉肠道轻松。然而,屁并没有消失,它只是随着血液进入了全身循环,之后屁到了肝脏,会被肝脏过滤,再之后到达肺部。

对的,没有错,最后,屁就会伴随呼吸,被你吐出体外。

图/weekendhk

一般来说,如果憋的屁是无臭的屁,那没问题,但是如果是臭屁,还真有可能混在口气了出来。

以后遇到有口气的朋友,也许不一定是他不注意口腔卫生, 可能他有独特的憋屁技巧,记得珍惜。

澳洲纽卡斯尔大学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营养学教授克莱尔(Clare Collins)指出,如果忍屁不放将会腹胀(abdominal distension),导致部分气体将会被身体重新吸收,进入循环系统后将会从口腔排出,他表示「当肠内的气体达到一定量时,就会透过『不太舒服』的方式排出,就是放屁。」

克莱尔教授表示,憋着屁不放除了会身体不适外,还可能导致憩室炎(diverticulitis),肠壁会因此形成小孔,造成粪便透过小孔渗出。

所以啊,下次想要放屁又怕失礼,记得要马上找厕所解决哦!为了自己的健康,尽可能就是不要忍屁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