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懂!眼镜布不能擦眼镜👓反而会越擦越花!(内附正确清洗眼镜过程)


有戴眼镜的朋友一定会遇上眼镜肮脏了就随手拿起衣服或布擦,对不对?由于不时随身携带眼镜盒出去,所以擦眼镜的眼镜布也不会随身携带。所以导致眼镜镜片很容易花,久而久之就越擦越花……

图/damanwoo.com

但是!原来眼镜布擦眼镜也是一样会导致眼镜镜片刮花!

图/益阳频道- 华声在线

市面上大部分眼镜布材质不够细腻,重复使用之后,布上容易存有灰尘和异物,同时,镜片上面也有很多微小灰尘颗粒,眼镜不洗直接用眼镜布干擦,就相当于在用小颗粒摩擦镜片。

图/CMoney

如果眼镜真的很脏,其实滴个几滴沙拉脱或有人说用肥皂也行,轻轻搓几下,用清水冲干净之后再用柔软的纸巾朝同一方向把水吸干就好啦~

图/苹果日报

那眼镜布不擦要拿来干嘛用呢?它其实只是拿来垫or包眼镜,避免在眼镜盒里受伤…… 原因竟然就是那么简单!

图/百度知道

真的长知识了!原来我们都残害了眼镜这么多年 ( ̄口 ̄)!!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