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男子吃生猪血感染「致命病毒」, 被迫双腿截肢才保住性命…太可怕了😱😱


食豬血要小心!泰国一名男子,因为吃了凉拌生猪血,结果感染病毒双腿截肢。

setn

根据泰国媒体报道,一名来自泰国素可泰府(Sukhothai)的男子诺帕拉特,他2016年宋干节回家探亲时,在宴席上吃了凉拌生猪血,节后回到曼谷,就开始出现肌肉抽筋、打冷颤、手脚冰凉等症状,直至症状越发严重,他才到医院检查,结果是血液严重感染。

住进医院后,他很快又出现急性肾损伤、呼吸衰竭和皮炎症状;此外,其双脚肌肉坏死,出现暗黑、干硬症状。医生表示,48小时内不见好转就没救了。

然而,诺帕拉的症状没有任何好转,医院方面只能建议通过紧急截肢终止病毒蔓延。为了保命,诺帕拉只好接受了双腿截肢手术。


setn

医生表示,诺帕拉感染是「猪链球菌」(Streptococcus suis)。这种病菌一旦侵入人体,会有2-3天的潜伏期,之后感染者便开始生病,早期症状包括高烧、恶心、呕吐、严重头痛、关节疼痛,血液感染则可导致脑膜炎,听力损失,若病情恶化,病毒深入血液,感染者甚至会丧命。

诺帕拉特希望透过阐述自身的经历,能引起社会的注意及民众一个警惕。

▼ 男子尝过泰国名菜「凉拌生猪血」染病毒,双脚截肢险丧命。

苹果日报

▼ 男子感染病毒后,双手双脚肌肉开始坏死、变黑。

苹果日报

▼ 男子上节目谈自身经历。

苹果日报
苹果日报

▼ 凉拌生猪血。

苹果日报

▼ 完整新闻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