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の味道!超好吃零食【麦芽糖饼干】❤5分钟就能完成!So yummy~


小时候你最爱的零食是什么呢?小编最爱就是麦芽糖饼!甜甜的,加上脆口饼干,真的超match的!可是现在已经很难吃到这么古早味怀旧零食了,突然好想念啊ヽ(o’Д`o)ノ 没关系,现在可以自己做!做法超级简单,在家也可以自己做!还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做!

图/Openrice

份量:1人

时长:5分钟 (不包括製作麦芽糖所需的时间)

食材:原味梳打饼 2块、麦芽糖 适量

麦芽糖:小麦 150克、糯米 1000克

图/Cookeys

做法:

1| 如果想自己做麦芽糖,可以先将小麦洗淨后,浸一晚,沥乾后,每天浇水,等小麦发芽,等到小麦芽长到4至5厘米就可以了。

2| 糯米浸泡4至5小时后,煮熟后放凉,等到差不多60度。

3| 将之前的麦芽放进搅拌机搅碎后,加进糯米中。

4| 放进电饭煲中,用保温模式,等发酵6至7小时。

5| 等到出水后,滤出水份,倒进锅中,用大火煮滚,转中火煮,要间中搅拌,大概要煮1小时。

图/hk.lifestyle.appledaily.com

6| 等到水份蒸发后,变稠就可以放凉装在瓶子中。

7| 准备好麦芽糖后,即可做麦芽糖饼了。先准备一支乾的筷子,捲起麦芽糖,并捲成一个小球。

图/觀賞中華白海豚

8|拿出一块梳打饼,将糖黏上去,按着饼乾,转动筷子,令麦芽糖脱离筷子。

9| 再盖上另一块梳打饼,轻压至麦芽糖分佈均匀即可。

图/蘋果日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