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两大DJ 26日齐齐离职!潘小潘自爆被听众骂「外劳都好过你」⚡ 皓敏:「我不要这样」…


前年开始,988电台“大地震”,许多资深DJ一个一个离职,前两大台柱DJ阿晨和大宝也曾同样一起宣布离职消息,他们于去年2月26日公告天下,于去年3月2日在电台当班最后一天。

图/enanyang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昨天(4月7日),988 DJ 潘小潘和 皓敏也同时丢下震撼弹,于Facebook贴文宣布将于本月26日正式离职,卸下该台DJ的身分。

潘小潘写了长达928字感叹自己的DJ生涯,其中不乏离职原因和感谢文,当中也提到自己曾被听众特意花50sen传讯息进来辱骂他「外劳都好过你」。

文中所指,潘小潘合约到期,与公司洽谈时发现双方都有自己的所需所求,在无法妥协的情况下,选择在这画上句点。

潘小潘在988任职了近8年。▼

图/Jason

原文如下:

你好,我是潘小潘。

本月26號將會是我在電台的最後一天。

翻看了一下初入電台時用部落格記錄下來的文章,原來至今已經來到第八個年頭了。

DJ是一個dream,我慶幸我有過如願的機會,有機會在空氣把聲音傳開,希望這些年沒有讓你耳朵聽壞。

我開始收拾東西了,一來是搬家,二來是離開電台。箇中翻聽了一些過往的作品還是會笑開,多謝這個平台給過的一切,放心讓我進行種種不同的聲音呈獻,喊的叫的沈的穩的瘋的癲的高音低音演的唱的都有,感恩有機會遇上許多愛廣播愛表演愛創作愛聲音的前輩。

從開mic初期到現在,最令我捨不得的應該是和聽眾之間「說與聽」的關係吧!記得前輩說過,聲音不只是傳達信息,亦包括情感上的交流,當只聽一個人說話的時候,專注度會放大好幾倍,你說什麼?真不真誠?都可以透過聽覺感受到。

我要多謝認可我的你,謝謝你喜歡我,走過路過會打招呼,過年時還會寫信寫卡,在外主持時你給反應,偶爾還會請吃請喝!#希望這些不會就此停下來 😂

亦要多謝打擊我的人,謝謝你提高對我的要求,至今我還會惦掛著最初花了50仙傳sms進來對我說「外勞都好過你」的那位聽眾,希望他過得安好,因為他的一席話我發誓自己時刻要好過外勞,提升競爭力,不讓自己停留在舒適圈。

前輩說過,讓打擊你的人認可你,比反駁他怨恨他來的更有意義。

若你從否定到發現了一點點我的好,我要謝謝你,但不會開party。

揮別曾深愛的遊樂園總有不捨,奈何合約來到盡頭,彼此有著各自的所需所求,需要彼此的方式與條件也不一樣了,所以就此劃上句點。

最後要謝謝曾合作過的所有搭檔,謝謝一個兩個曾經受過我頂過我包容過我,雖則並非全都達至愉快,但亦珍惜曾經有過一起共事的緣份。

亦要心心手勢謝謝給予過機會本人的商家、老闆、agency、媒體朋友、同行前輩、藝人朋友、劇組、音樂老師們、;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本人,賜予讓我成長的學習機會,左手右手圈成一個心,謝謝。

結束為了迎接未知的新挑戰,為了打造更高質的自己,我們繼續在不同的平台上互動吧!⬇️

FB:https://www.facebook.com/aspoonaspossible/
IG:https://www.instagram.com/aspoonaspossible/
YOUTUBE:Jason Poon

㊗️我大富大貴、機會無數、貴人常在、姻緣滿開、幸福美滿、平安喜樂、開天闢地、創意無限、一帆風順、生意興隆、樂在其中…

彎下腰
鞠個躬
轉個身
心開始

网民说他是个敢怒敢言的人▼

而另一位DJ皓敏则说不想让自己永远待在舒适圈,不想在该拼搏的年纪选择安逸,由于再也没有更有力的理由让她留下,所以才会作出离开的决定。

皓敏在988任职时间更长,刚好十年。▼

图/Min

原文如下:

#十年

好吧,很多朋友都猜對了…

我要說的話就是…

我4月26號將正式退下

不想讓聽節目的你

最後一個知道

所以我都沒主動

跟最近見到面的新舊朋友說

不好意思了各位…

其實沒有一個絕對的原因離開

可也沒有一個有力的理由留下

不是不愛跟你們說話了

只是舒適圈很可怕

繼續在框框裡徘徊的話

我確定會在另一個十年後

狠狠的罵現在的自己

所以趁還有幾分清醒時

趕快把自己拎走

走出這個越來越像記憶海綿的舒適圈

「很多人是三十歲就死了,八十歲才埋葬」-本間久雄

我不要這樣

我們都不應該這樣

其實算起來剛好 也剛剛好

2009到2019…

有多少人捱不到十年

也有不少人希望只做十年的事

卻無奈做上一輩子

我這樣算圓滿吧~😊

離開了電台

我們還可以約在其他平台

繼續交流 保持聯絡…
🔻🔻🔻🔻🔻

IG @ haumin
FB @ Min 皓敏
Youtube @ Min Min_

#先這樣

#不捨不捨還須捨

#當年懵懵懂懂的進來

#現在內心滿滿的離開

#我對未來的未知充滿期待

#我對未來會在哪裡再見你們也很期待

#未來就是值得期待的

#相信會是好的就對了

#更多感謝的話我留最後一天說

#開始倒數三個星期

#一鞠躬

虽然忠实听众们都感到非常不舍,但也尊重他们的决定,并留言献上祝福。

以上报导综合整理自潘小潘脸书皓敏脸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