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版狸猫换太子‼ 中国留学生用「山寨iPhone」换走千支真机, 骗了Apple公司370万令吉!


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求学的2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使用2000支中国制造的假iPhone,利用Apple Care网上保养服务发出维修iPhone要求,最后换到逾1400支真的iPhone手机。Apple发现后报警,两名中国留学生已被捕,近日被美国联邦政府依诈骗罪起诉,面临最重20年监禁。

Reddit

被起诉的中国留学生分别是蒋全和周阳阳,起诉书指两人与一名中国的合伙人合作,于2017年将约2000支假iPhone,以无法开机为由,送到Apple要求维修。由于大部份情况下,Apple都会以新机更换旧机,两人就利用这点,共提出3069次维修申请,苹果公司虽然拒绝了其中1500多件保修申请,但仍然为他们更换了1400多支iPhone新机。据苹果公司估计,给公司造成的损失为90万美元(约370万令吉)。

调查人员后来在周阳阳的住所,搜出300多支iPhone,周才承认这些都是中国的山寨货,每支价值仅30美元。

起诉书又指,两人犯案的手法,是向Apple递交无法开机的iPhone,因为技术人员无法立即检查或维修这些手机。两人已被美国联邦政府依电信欺诈罪和贩运假冒商品罪起诉,最重可判入狱20年,及罚款200万美元。

两人的律师则透过文件向法院辩称,两人收到手机时,不知道这些都是假手机,而送到Apple时,也未被告知手机是假的。他们都不知这是一个造假计划,政府提出的指控完全错误。律师认为,审判时事实将会证明,两名被告是清白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