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送的“那份礼物”,完整奉还! 虎妈叫女儿还「巴掌债」,还写了一封信给对方家长…


台湾一名张姓母亲因小四女儿2年前遭同学甩巴掌留下阴影,结果带人冲进女儿就读的小学,要女儿当着全班师生的面,回打另一名女学生耳光,更全程拍摄上传至社群网站,引发网民议论。

nextmag

根据《壹周刊》报道,据了解,张姓母亲事后在网路PO文说,会这么做是决定「欠巴掌债、还巴掌债,比较快」,至于后续会衍生什么状况,她都准备好了!

我现在清楚来龙去脉了,我只能说,父母包容她,社会会修理她,他是她父母的宝贝,姐姐也是我的宝贝。」张女说,没有一个妈妈可以接受因为女儿优秀,因同学的忌妒心白白当众挨巴掌,「我要求女儿将这份不接受的礼物,完整还给对方,杀鸡儆猴,看谁以后敢欺负我女儿,同时让姐姐学会反击。

张女写了一封信给女同学父母,表示两年前女儿遭欺负,不过老师避重就轻交代,直到日前听女儿提起,才知当时女儿挨呼巴掌的来龙去脉,忍无可忍,将女同学送她的「礼物」完整归还。
信件全文如下:

X先生、X太太:
当你们收到这封信时,我女儿已经将二年前妳女儿送我女儿的那份礼物,完整的还给妳宝贝女儿了。我相信,你们一定无法接受自己的女儿白白挨同学巴掌,身为人母,一样,我也无法接受!

别跟我提事过二年了,当时我也对妳女儿说过,我并不原谅这件事,这些日子以来,我只是在思考,如何处理这个事件,我并没有事过就算。

妳的女儿当时在全班面前送我女儿一个巴掌,导师避重就轻的提,直到星期五,我女儿最近得奖,但惶恐,我深入了解后,才知道原来当时我女儿被选为主角,妳女儿不甘心,于是主动打了她,真行啊!真呛啊!二年来造成我女儿只要表现优异,就怕你们那类的女儿上门找麻烦。

转告一下妳女儿,我家的家规,我不会乱收别人的礼物,今天这件事,我只是让我们不愿收下的礼物,完整的归还。

今天我才知道,我去骂完她一顿后,她又来呛我女儿,说国家规定,只有父母才能打小孩,可恶吧!我只能说,以后请她要打人的时候,眼睛放亮,打听一下对方,她打错人了。

nextmag

不过,张姓母亲在隔天清晨在脸书贴出道歉文,对自己做了坏榜样致歉,并以长篇文字说明事情经过,强调自己只是想要保护孩子。

张姓家长在文中一开始即表示,「社会,对不起,因为我的失控,我做了坏榜样……我向大家道歉。」文中指出,她不愿意也不开心成为虎妈,将影片PO出是希望吓阻正在霸凌同学的人、以及纵容孩子的家长。

文末则写着「我承认,我处理不当,未来的一切,我坦然面对,不会诡辩,造成对学校的一切麻烦,我抱歉,我愿意接受所有该面对的责罚,因为『我不计代价,我只想保护孩子』。」

相关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