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奇葩理由?! 女子因没有参加同事婚礼, 老板竟炒她鱿鱼!网民:神经!


有些人很幸运,遇到一班犹如家人的同事,可有一些人则很“不幸”,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认识。

长沙的阳阳收到了一条同事发来的短信,说是因为她没去参加公司同事的婚礼,从今天起就再也不用来上班了。

图/appledaily

起初阳阳以为是同事愚人节开的玩笑,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二天阳阳前去公司打卡上班,公司人事部的工作人员告诉阳阳,你真的不用再来上班了!

阳阳是湖南馋馋享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电商助理,3月30日下午,阳阳公司的小组长突然在群里发出了一则消息称,有一名田姓同事恰逢3月30日结婚领证,晚上六点,所有公司员工必须前去聚餐。

在阳阳的工作群里,一名叫刘灿的工作人员称,公司负责人熊经理要求每一位员工都去参加聚餐,并且还要给结婚领证的同事意思一下。当日刚好是周六,阳阳早已坐车回到老家,无法出席聚会,但她仍立即转账200元人民币(约234港元)略表心意,但熊经理觉得阳阳做得不够,似乎觉得阳阳还差点意思。

图/guancha

没有去参加同事结婚领证的聚会,就会被开除吗?阳阳觉得这只是同事开的玩笑,四月一日上午,阳阳按往常一样前往公司打卡上班,然而熊经理却说了这样一段话。

熊经理:到一个地方要讲一个地方的规矩,恕我直言,我作为公司的所有者,我已经讲的很清楚了,谁不来,谁礼拜一就不要来上班了,因为我们是一个团体。

熊经理的这一番话,让阳阳意识到,这并不是公司在4月1日这天对她开的玩笑。可阳阳真的仅仅因为没有去参加聚会,就被开除了吗?

图/guancha

阳阳事后和内地媒体记者回公司理论,但公司员工却表示不会作出任何回应。同时,记者亦意外发现阳阳任职该公司已近7个月,却仍未签署任何劳工合约,该公司有违反《劳动权益保障法》之嫌。

面对前同事们的态度,阳阳无助的哭了起来。律师建议,目前阳阳可以向劳动保障部门提出劳动仲裁申请,通过劳动仲裁的形式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guancha

网民替她感到不值,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鬼屁理由都可以拿来当借口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