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Size不对大崩溃?必收藏超实用【淘宝尺码换算表】⭐原来要这样量才准确~!


现代人越来越依赖电子产品,尤其是在家点一点就能上网买东西,完全不用出门塞车人挤人多方便!

图/希华时讯- GreekReporter.com

而淘宝就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发明!不管你想买什么,淘宝都应有尽有,从头到脚,从内到外,无一不有!但是买淘宝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女生最爱买的衣服鞋子。每一个店家提供的资料都很难100%作准,由于每款衣服、鞋子、裤子都有不同的量度方式,加上每个地区常用的单位又不一样,所以总是会出现买错SIZE的情况!

Image result for omg gif
GIF/Giphy

要怎样选对尺码,才不会出错呢?淘宝上多数店家提供的尺寸都是以「斤」作单位,所以要怎么量才对呢?小编这次找到了超实用的【淘宝尺码换算表】,只要根据这这个算表就不怕中伏啦~ 

图/淘宝

例如:85斤- 105斤的身材就选M码,90-115斤的身材就选L码这样子的估算~但原来大陆的体重 1斤 是等于 0.5 公斤,所以 85斤 的意思就是代表 42.5 公斤 啦~

大陆体重 1斤 = 0.5公斤

1 厘米 = 1cm = 1公分

1 市尺 = 33.3 厘米

1 市寸 = 1.31 inch 英寸

1 英寸= 2.54 厘米

图/blog.sina.com.cn

如果要选裤子、裙子等牵涉到腰围的部分,就可以参考一下以下这一个换算表啦~

■68厘米■1尺9●22英寸

■70厘米■2尺●24英寸

■72厘米■2尺1●26英寸

■74厘米■2尺2●28英寸

■76厘米■2尺3●29英寸

■ 78厘米■2尺35●30英寸

■80厘米■2尺4●31英寸

■82厘米■2尺45●32英寸

■84厘米■2尺5●33英寸

■86厘米■2尺6●34英寸

■ 88厘米■2尺65●35英寸

■90厘米■2尺7●36英寸

■92厘米■2尺75●37英寸

■94厘米■2尺8●38英寸

■96厘米■2尺85●39英寸

■ 98厘米■2规95●40英寸

■100厘米■3尺●41英寸

■102厘米■3尺05●42英寸

■104厘米■3尺1●43英寸

■106厘米■3尺2●44英寸

可能有很多姊妹都不太敢在淘宝买鞋子,因为鞋子穿不下就是穿不下,也没有退让的空间(哭)

图/淘宝

不过其实只有累积多几次经验,再了解清楚内地的尺码换算,中伏的机会就会大大减低!

图/GirlStyle女生日常- PressLogic

有一些好的店家会把美式、国内(CH)、欧码(EUR)的尺寸都列清楚让买家比对,基本上香港比较常用的就是欧码(EUR)~中国的尺码以3个数字为单位,其实这组数字就是直接代表你的脚掌长度。例如说,小编的脚掌长度是23.5CM,所以在上图的鞋款就应该选美式37号啦!

图/GirlStyle女生日常- PressLogic

不过不同的鞋款跟鞋款都有不同的量度方法,也有偏小偏大的问题,所以在买之前必须要看清楚店家的描述!如果还是不确认的话,就可以直接联系店家查询一下这样就会比较保险啦!快把这篇储起来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