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埋单, 我帮喝❗中国「代吃代喝员」帮顾客排队试吃试喝, 竟然还真有人下单··· 网友: 终于找到适合我的工作了!


想喝奶茶,又怕胖该怎么办呢?中国最近兴起一种职业,叫做「代吃代喝员」,只要用户下单,就能获得「体验心得」,其中包括360度无死角的影片和照片,还有详细的文字描述,并提供当日收据,可以说是「你埋单,我帮喝」,令网友大呼:「终于找到适合我的工作了!」

以「代喝奶茶」服务为例,卖家标榜「免排队、不怕胖」,价钱则依照甜度、饮品费用、热门程度等估算后标价。从事此行业的人自称为「代喝员」,有些人单纯是因为好玩而投入,也有人认为可以结合爱喝奶茶的兴趣。帮忙试喝的「代喝小妹」许雅妮表示,奶制等高糖分的代喝费为2元人民币(约1.2令吉),而超过550毫升则要多3元人民币(约1.8令吉)。另一名也是学生的代喝员Iris则说,若是需要排队很久的网红饮品,则需要额外加价,一分钟5毛钱。

一名负责「代喝奶茶」的工作人员也透露,自己原本每个礼拜都会买奶茶来喝,开销也比较大,开始从事「代喝」服务后,等于变相的帮自己的奶茶开销打了折,不仅可以透过自己的才华赚钱,还可以为顾客们提供快乐,认为这是两全其美的工作。

奇葩的商品内容,也引起不少中国网友笑称,「骗吃骗喝的最高境界」、「花钱买奶茶,还要花钱请你喝掉……」、「一个真敢下单,一个真敢接单」,也有网友开玩笑表示,「给我下单吧,多少我都接」、「只要你买的起,没有我吃不下的」,有网友则认为,「有些人下单代喝,是为了让卖家拍些好看的照片,这样才能贴文炫耀」。

完整视频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