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重压19分钟』小宝宝脸发紫窒息身亡!爸爸心碎发262字:对不起,没能好好保护你…😢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倾向做双薪父母,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并让孩子过更舒适的生活。父母忙工作的同时,就会把小孩交给信任的人来照顾。但也有许多意外因此而诞生!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台北一家托婴中心惊传1岁大李姓男婴猝死。经调阅监视器后,家长质疑遭保母重压活活闷住19分钟,导致窒息而亡,廖姓保母被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移送,这案件引起外界关注。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透过监视的画面看出,男婴被廖姓保母躺抱住面部朝下,廖姓保母不但双手紧扣其头部,身体还重压在男婴身上19分钟。

随后廖姓保姆离开照料其他婴孩,直到吴姓女厨工喂餐时发现男婴毫无反应,一翻身才发现他脸色已成深紫色,经抢救后仍宣告无效身亡。

图片来源:ETtoday

廖姓保姆向警方供称,那个动作是哄小孩入睡,旁边的保姆也是一样动作,男婴因比较难哄,所以特別抱紧,让他能够安心入睡,见孩子睡著后,有確认气息还在,这才离开继续照顾第二个孩子。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廖姓保母一见家属即跪地磕头寻求家属原谅,而相验结果男婴为窒息致死,但详细死因仍待择日解剖釐清。

一名小儿科医生因此在面子书怒批「很夸张的一个新闻画面!」他说,一个正常的孩子,因为没办法呼吸而死亡,死亡之前的痛苦应该是难以形容的。

受害男婴的生父Po文悲痛写下262字心情:

回到家里看到平常你在玩的围篱,爸爸还是觉得你就在那里;看到爸爸回到家时,嘰嘰嘎嘎地笑著;想起你坐在餐椅上的时候,爸爸一口一口地餵你吃饭;想起你第一次吃妈妈做的粥,好吃到挑眉的表情;想起每天帮你洗澡的时候,爸爸总唱著不知道哪里来的广告歌曲,直到前几天帮你洗澡时,你也噠噠噠噠的跟著唱;想起你最近听到爸爸说抱抱时,会站起来衝向我,心里有好多好多的温暖搭配你微笑的样子。

亲爱的小华(男婴化名),爸爸真的真的好爱你,每天都好想你,爸爸也对不起你,没能好好保护你…虽然你已在天堂当一个天使宝宝,爸爸妈妈会坚强,你一定要再回来当爸爸妈妈的儿子,让爸爸妈妈好好再爱你一次,致我最疼爱的儿子。

男婴生母回想起待产30多个小时的苦痛,泪崩直言:

「老天跟我开了一个很大的愚人节玩笑!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冷静,希望小宝贝能无牵无挂地离开,忍住的泪水在到遗体室相验,看到小宝贝的那刻溃堤了,心里有无限的抱歉,也有无限的懊悔,如果我没生他,是不是就不会让他受苦了呢?」

生母还原事发经过时间轴:

1. 13:07~13:26,共计19分钟保母压在儿子身上,儿子越动保母压越紧,甚至连脚都一同锁上。

2. 13:27~14:16,共计20分钟儿子完全没有动,直到被厨工发现身体僵硬紧急呼叫。

3. 14:15 接到托婴中心电话,表示儿子午睡后没有呼吸,已叫救护车。 (电话中听到救护车的声音,截至目前为止应已至少35分钟)

4. 从公司飞奔至托婴中心,救护车刚出发,一路跟到三总急诊室。

5. 急诊室医师轮流CPR持续60分钟,瞳孔确认放大无反应 。(在CPR的过程有抽血,抽血报告显示确认是窒息,且医生也表示因为要插管,也已确认口中无异物)

6. 廖姓保母已于2日3万元交保。

7. 事发至目前已过30个小时,托婴中心无人联络受害者母亲。

网民留言:

真的没办法想象父母的心情…😢 明明活得好好的,怎么一回家,孩子就没了呢?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Viralcha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