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注意‼​1瓶葡萄酒=抽10支香烟😲 研究:女性常喝酒容易得乳癌


英国一项研究指出,如果女性每周喝1瓶葡萄酒,相等于每周吸10支香烟,因而增加患乳癌的风险。


图/pinterest

据《星洲日报》报导,NHS信託基金南安普顿大学医院研究团队指出,如果1000名非吸烟男性及1000名非吸烟女性,平时每人每周饮用一樽酒,当中约10名男性因而诱发癌症,女性方面的数目更高,会有14名。结果反映饮酒愈多,患上癌症的机会愈高。如果民众每周平均喝3樽酒,每1000名男性中将有19人患癌,而每1000名女性中会有36人。

报导中说,研究人员指出,女性每周喝1瓶葡萄酒,相等于吸10支香烟,会增加患乳癌的风险。而男性每周喝1瓶葡萄酒,则相等于每周吸5支香烟,会增加患上肠癌、肝癌及食道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暂时无法解释,为何酒精会增加致癌风险,但希望数据能帮助人们选择「更明智」的生活方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