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他只是TVB K leh feh? 万万没想到… 他是一代「才子词神」❗这些经典流行曲都是他填词的😱


TVB《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深受观众欢迎,收视一向高企,日前又有新搞作,就是安排树根(刘丹饰演)、大龙生(罗乐林饰演)、谭道德(陈荣峻饰演)同豹叔(黎彼得饰演)4个加起来将近300岁的熟男竟然组成《爱回家》Hip Hop组合──大四喜,Rap出Freestyle,非常精彩!

马上去片!

当中,现年68岁「豹叔」黎彼得除了演技好之外,不说你不知道,原来他是一代「才子词神」。

他曾经是香港70、80年代重要香港流行曲的填词人。早期与许冠杰合作无间,因为背景关系,他擅长写市井作品,创作了不少脍炙人口的经典金曲,包括《浪子心声》、《打雀英雄传》、《梨涡浅笑》、《财神到》、《卖身契》、《学生哥》、《父母恩》、《十个女仔》、《锡晒你》、《尖沙咀Susie》及《夜夜念奴娇》等等。

除了许冠杰,他亦有为其他歌星填词,包括谭咏麟、罗文、梅艳芳、张国荣、刘德华、梁朝伟及苏永康等等。几乎人人都识唱的梅艳芳的《将冰山噼开》及张国荣的《Monica》就是出自黎彼得之手。

90年代,他淡出填词界,之后参演唔少电影及电视剧集,当中包括《小男人週记》、《武状元苏乞儿》、《逃学威龙》及《唐伯虎点秋香》等等。至于电视剧集方面,他亦参与过《状王宋世杰》、《十月初五的月光》、《皆大欢喜》、《五味人生》、《居家兵团》、《潜行狙击》及《夸世代》等等。

经常看TVB剧的一定对他不陌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