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他把绿鬣蜥「剥皮下锅」煮成2道料理! 口感像… 网惊: 这能吃?


你曾大胆尝试过蛇肉、蛙肉、鳄鱼肉等的另类料理,那也敢挑战「绿鬣蜥」吗?日前,有网友发挥精湛厨艺,将外表吓人的绿鬣蜥端上桌,煮成了一道道的美味佳餚,并PO上网与其他网友分享。

原PO在脸书「厨艺公社」表示,绿鬣蜥当初进口时很可爱,很多人纷纷跟风买来养,但这种生物最大会长到2公尺,多数人养到一定大小后就随意弃养,造成台湾生态危机,「因为这傢伙是吃素的,然后跑的速度又快,所以在野外是没天敌的,就来说说该怎么料理牠吧」,接着便不藏私地向大家分享2道料理菜单,让大批网友看了目瞪口呆。

▼原PO分享第1道「水煮绿鬣蜥蒜头汤」

▼第2道料理则是,绿鬣蜥蒸蒜蓉豆腐乳

▼处理绿鬣蜥的过程,慎入!

贴文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回应「天啊,起鸡皮疙瘩了」、「怎么捨得把它煮了」、「我把嘴里的肉吐出来了」但也有网友直言,「绿鬣蜥已经被大量弃养野生的,也因为大量弃养造成台湾生态的破坏,不用担心捨不捨得的问题」、「这真的严重破坏生态,看到都建议杀掉或吃掉」、「产地就是拿来吃的」、「有吃过,三杯好吃」、「吃起来像放山鸡」。

图取自Faceboo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