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注意了‼伏地挺身40次以上😍研究:心脏会变很健康!


日常进行简单的伏地挺身测试,或许可以反映心脏健康状况!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男性可连续做40次或以上伏地挺身,未来10年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比只能做少于10次的男士低96%。


图/shutterstock

专家建议可将伏地挺身列为反映男性心血管疾病风险的简单指标。香港医生指出,伏地挺身次数做得多,代表个人体能状况越好,也反映肌肉有质量,可降低肥胖及糖尿病风险,与心血管健康息息相关。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分析超过1,100名男性消防员的数据,平均39.6岁、BMI为28.7。研究团队分析他们在年度体格测试中,可连续做伏地挺身的次数与心脏健康关係,追踪期为10年,包括评估他们有否出现动脉硬化、心脏病及中风等心血管疾病风险,追踪期间共出现37宗与心脏有关的病发个案。

分析结果发现,可连续做到40次或以上伏地挺身的消防员,出现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只能做少于10次的人低96%。研究员认为伏地挺身属简单及无成本的测试方法,随时随地可进行,不但能反映个人体能状况,也有助预测日后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关研究已在《美国医学会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简称JAMA)刊登。

值得注意的是,伏地挺身并不适合作为常规训练。长期做伏地挺身的话,手腕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有机会伤及手腕软骨及肩膀等等。如果是作为一个常规训练,专家建议到一般健身房,使用器械做推胸或夹胸的动作,或使用哑铃做推胸的动作,效果会更加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