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忍气吞声容易罹患癌症!? 医师:机率比其他人高3倍~ 压抑情绪, 一味取悦他人让身心及细胞都受影响…


在中医学里,五脏和五种情绪(情志)之间是有联系的。这五种情绪分别是喜、怒、忧、思、恐,它们和五脏的对应关系是:心在志为喜,肝在志为怒,肺在志为忧,脾在志为思,肾在志为恐。

具体来说,过喜则伤心,过怒则伤肝,过思则伤脾,过忧(悲)则伤肺,过恐则伤肾。

相信你一定有听过“病由心生”,如此说可能感觉很玄跟唯心。但如今台湾心理学家提出ABC三种类型,像是C型人是癌症型人,个性容易忍气吞声,压抑情绪,奉献一切取悦别人,罹癌机率会比其他人高出3倍。

图/诗华日报

诗华日报报导,医师说心理生理相关,受个性和情绪影响,正常细胞包括免疫系统无法运作,才会让罹癌风险增加。

大嗓门逞强好胜,人生观是「得第二名和得最后一名是一样的」,就是心理学家所谓的弗里德曼的A型,急躁又力求完美,但是得心血管疾病机率也比较高。

最要注意的就是,平常内敛害羞,个性压抑,瑞典实验发现,C型人格的人太压抑,癌症发病机率比其他人高出56%,得肿瘤机会多3倍。

图/搜狐

医师表示,C型人会干扰正常细胞运作包括免疫系统容易罹癌尤其乳癌患者,医生提醒,C型人格别太紧张,给自己贴上「会罹癌」标签,无论哪一型人,都要找个舒压方式和管道,唱歌,唱唱歌、找朋友聊天写日记都好,心理健康身体才会不生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