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学猫叫》真的与🐱 有关❗原创者泪诉”这首歌“的由来…背后竟藏着一个悲伤的故事😢😢


我们一起学猫叫, 一起喵喵喵喵喵…印象中《学猫叫》是一首卖萌耍贱的歌曲,没想到背后竟然是一个悲伤故事!

这一首网路夯曲《学猫叫》的原作者小峰峰(陈峰)近日上节目献声,也分享了这首歌的由来,让萧敬腾听完相当惊讶:「我没想到是这么温暖的故事。」

据《Ettoday》报道,小峰峰起初在北京闯荡音乐之路但并不顺遂,便养了只猫「汤姆」来陪伴自己。孰料汤姆得了重病,医生说寿命恐怕不长,不过小峰峰坚持继续治疗,没想到汤姆的状况随即好转。

他说:「我当时就哭了,我觉得不容易,一定要给牠写首歌。不知道该怎么写词的时候,牠就跳上来对视,一直喵喵喵喵喵,那就叫猫叫吧,歌就出来了,我觉得这首歌也有牠一半功劳吧。」真没想不到原创是一名猫奴,还凭着一首《学猫叫》就火了起!

面对质疑也直言,小峰峰坦言“市场化”音乐能让爸爸妈妈过得好一点。

「可能我做音乐不是很厉害、最棒的,但是我可以用我做音乐的钱去孝顺他们,我觉得这点就够了。不管别人怎麽说我、diss我,都觉得无所谓,即使让我做很市场的歌都OK,我觉得还是要考虑到自己的发展、还有父母的心血,因为孝顺是等不了的。」

《学猫叫》的由来让队长萧敬腾、王嘉尔等人都相当惊讶,萧敬腾认为「他(小峰峰)压力一定很大」,毕竟因为一首歌爆红,绝对会有很多舆论压力,王嘉尔则说:「但其实一首歌出来也是牛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