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凉冲快点!部长:最近水坝水位低,这6个州属可能会闹『水荒』💦 大家要节省用水啊!


最近很多州属的气温超过35度,属于酷热的天气。这几个州属已经很久没有下雨,导致数个水坝水位低,因此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表示,国内有6个州属或闹水荒

图片来源:Malaysia Metrological Department

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表示,受影响的州属包括了森美兰、柔佛、霹雳、吉打、彭亨和吉兰丹。

吉打慕达水坝剩下58.7%的储水量、柔佛吗什水坝为55.61%、森波浪水坝则为54.07%、吉兰丹的武吉光水坝只有37.28%的存水量。

国内一些地区如上霹雳区已经超过56天没有下雨,登嘉楼的士兆也已经有30天没有降雨。其他地区如森美兰林茂、淡边及彭亨弄边的降雨量都比常年少25%。

图片来源:Beetify

其他储水量属于危险水平的地区:

  • 巴东得腊 (Padang Terap)
  • 金马仑高原 (Cameron Highlands)
  • 关丹 (Kuantan)
  • 瓜拉龙运 (Kuala Dungun)
  • 乌鲁登嘉楼 (Hulu Terengganu)
  • 甘马挽 (Kemaman)
  • 瓜拉登嘉楼 (Kuala Terengganu)

图片来源:光华日报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