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不喝冷水就是健康!研究显示热饮增加90%患癌率🔥就连吃热的食物也可能导致咽喉癌!


很多人普遍认为冷饮不好,所以一般比较养生的人都会选择喝热饮,像是热的茶或热的咖啡。不过,下次你喝热饮的时候,可能要待它冷却至不烫口后才好喝下肚哦!

图/chinatimes

根据《搜狐》报导,一项可以追溯到2009年的研究表明,喝热饮可能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但目前还不清楚这种风险是否与消耗某种物质的温度直接相关。而另一项研究进一步证实,喝热饮或吃热的食物可能会增加咽喉癌的发病几率。

 

该研究发表在《国际癌症杂志》上,由美国癌症协会进行,其中包括从伊朗和Golestan居住的50045名40至75岁的人群中回溯十多年的数据。根据编制的信息,当茶温度高于60摄氏度(140华氏度)时,每天饮用700毫升茶的参与者患食道癌的几率要高90%。

图/sohu

该研究包括来自“客观测量的茶叶温度”高于和低于60摄氏度的信息,喜欢“非常热”与冷或温茶的人的偏好数据,以及参与者等待喝茶的时间量(少于两分钟和超过六分钟)。总而言之,在研究期间发现了317例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新发病例。

图/worldofbuzz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论文中总结中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大大加强了支持热饮和ESCC之间联系的现有证据。” 摘要中没有详细讨论癌症是如何引起的。然而,之前的研究表明,当人们的食道反复烧伤时,DNA损伤可能影响皮肤再生,从而产生癌症。

美国癌症协会估计,今年美国将诊断出17650例食管癌新病例。根据德克萨斯大学泰勒分校2008年的一项研究,茶、咖啡和热巧克力等热饮通常在160至185华氏度(71至85摄氏度)的温度下供应,而据报道,人们倾向于在140华氏度(60摄氏度)左右时喝这些饮料。

图/chinesenzherald

需要注意的是,患癌风险增加,是因为喝的饮料温度过高,而和到底喝了什么饮料没有关系。因此虽然研究调查的是饮茶者,但如果你平时喝的咖啡、热巧克力等等过热,也会有风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