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胎药变打胎药❗二胎妈妈胎儿不保😢医生理直气壮:笔误不是有心的!


近日,江西南昌市一名31岁张姓孕妇,欣喜地发现自己怀上了二胎,但这份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医生的失误,她的胎儿流产!


图/sohu

时隔8年再怀孕,张女士和家人均对今次怀孕满怀希望。于是,她到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很理想,接诊的熊医生在看了检查结果后,问是否要吃点儿保胎药,之后便给张女士开了孕酮片。


图/sohu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张女士回家后吃了一粒药,当晚就开始肚子疼,第二天一早还见了红。家人赶紧换了家医院带张女士就诊,医生一看张女士吃的药,表明不是保胎的孕酮片,而是打胎的复方米非司酮片。家人们又咨询了省妇幼保健院的相关专家,像这种吃了打胎药又要保胎的情况,专家医生表示没有这个先例:“吃了打(堕)胎药,又去保胎的”,这也意味着这个小孩不能要。


图/sohu

张女士和家人气愤地找回开药的熊医生,对方竟称是因为自己笔误开错了药方,还理直气壮地指着张女士的家人说“不是我有心给你开成的。”又指已联络主任,正等待院长处理。对此,院方表示愿意赔偿1万元,对于张女士及家人提出的10万元赔偿,需要做司法鉴定,至于熊医生本人,医院也会进行处罚。

据了解,张女于8年前诞下一子,家人均对今次怀孕满怀希望,这次的流产对他们而言是无法接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