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月要去泰国? 教你『泼水节5大禁忌』,看了才不会傻傻犯错哦~


泰国泼水节就快到了,很多大马人都喜欢到那里凑热闹,顺便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最近想要到泰国旅行并参与此盛会的人,记得先查看文章,以免到时候犯了当地人的禁忌哦!

图片来源:马蜂窝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泼水节原名为宋干节(Songkran Festival),等同于泰国人的新年。水在泰国是纯净的象征,被认为是生命的源头,所以民众互相泼水,象征去除霉气,洗涤过去一年的厄运,同时亦有将福气泼给他人之意。

图片来源:马蜂窝

今年曼谷泼水节从4月13日至15日,主要地点包括考山路和席隆路。相较于曼谷3天的泼水节,清迈泼水节庆祝时间更长,从4月11日至16日,为期6天。

以下为泼水节5大禁忌⬇️

❌使用污水泼洒

❌用高压水枪

❌穿暴露服装

❌泼65岁以上的长者、僧人、2岁以下的儿童、病人

❌泼正在执务的警察

图片来源:搜狐

另外,由于泼水节期间正值泰国最炎热时间,而且衣服一定会湿,因此拣选衣物上需注意弄湿之后不会呈现透明或造成裸露。

记得转告身边打算参与泼水节的人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