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Saloon的附加颈部按摩那么危险!“Krak”一声, 从此终生被迫靠呼吸辅助器活下去!


一般理发店在帮你剪完头发或洗完头后,都会附加一个头部与颈部的按摩服务。

示意图/siakapkeli

无可否认,这个按摩是挺享受的,尤其是在颈部左右转动后那清脆利落的响声,让人觉得胫骨都松了,瞬间感到清新舒适!

很多人不知道,一个错误的步骤,轻则受伤,重则导致永久性残疾!

示意图/siakapkeli

Public Health Malaysia所分享的这则事件,将会成为一个让你警惕的教训。

一名男子因在理发店按摩颈部严重受伤,而被送医院接受治疗!

一名54岁的印度男子去了他最喜欢去的Saloon理发,和平常一样,剪发后,理发师会提供额外的头部和颈部按摩。

通常顾客的头部会被左右扭动,直到出现“Krak”一声的声响为止。

不幸的是,这个男子在依序做了按摩后,他投诉说自己感到呼吸困难,随即受害者就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了。

示意图/siakapkeli

MRI检查发现,受害者颈部严重受创,这种损伤导致膈神经(有助呼吸的肌肉)受伤,让该男子长时间住院,终生不得不用呼吸器来生活。

这种东西真的不是闹着玩的,在理发店接受这种按摩,会造成各种伤害。

示意图/ohbulan

颈部骨骼,关节,肌肉和神经可能会受到永久性伤害,导致长期残疾。

此外,颈背还可能导致颈部血管受伤。 在更严重的伤害中,它可以导致中风和出血。

如果颈部操作顺序过多,长时间会引起颈部关节的骨关节炎。

虽然这种拗脖子的按摩会为某些人带来快感,但为了长期的利益和安全,这种情况是不容忽视的。

颈部是一个稳定的结构,但任何过度操纵和过度运动都可能导致永久性伤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