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大人家女儿肚子, 叫你给那点聘金就暗酸人家单亲妈妈卖女儿⁉ 男子被网民骂爆渣都不剩……


结婚虽说是两口子的事,但怎样都会牵扯到两家人。从筹备结婚开始,双方家长就需坐下谈谈孩子的婚事细节事项。每个父母都深怕自己的孩子吃亏,都会在聘金方面要求一定的金额或者婚后由女方家长保管等等。

但一名台湾准新娘日前就在网上透露自身事件,表示她左右为难,抚养她长大的单亲妈妈坚持收36万台币(约RM47千)聘金,男友却暗谯「这是卖女儿」。

男女结婚,双方家庭常会因为聘金嫁妆条件乔不拢。 (示意图/TVBS)

这位女网友发文提到,她和交往1年的男友有了「爱的结晶」,2人先上车后补票。双方谈到聘金聘礼时,母亲希望聘金36万元台币(约RM47千)全收,但男友认为准丈母娘此举是在「卖女儿」,两家人为此闹得不愉快。

根据TVBS报导,一名女网友18日在脸书社团「靠北婚姻」发文,过年前她发现自己怀孕了,目前大约10周,男友是希望生下来一起养,对方是开店做小生意,自己则是月领28K台币(约RM3,700)的普通上班族。

女网友提到,男方的家庭在乡下且传统,自己则是在单亲家庭长大,母亲思想开放,但始终不赞成他们结婚,劝说把孩子拿掉,原因在于认为2人交往还不够久,彼此认识都还不够,这一切进展太快。

有女网友分享母亲坚持收36万台币(约RM47千)聘金,但男友认为这是在卖女儿。 (图TVBS/翻摄自靠北婚姻脸书粉丝团)

尽管女方母亲一直不希望结婚,但男方那边还是过来谈婚事,女网友的母亲提出条件,「聘金36万全收,饼钱12万。」母亲认为聘金保管在她那边,以备不时之需;

但男友认为自己家族并没有收取这么多聘金的案例,觉得对方要聘金又不给他们,也没有嫁妆,简直就是卖女儿,男友更认为是她妈妈没真正替女儿考虑,但也让女网友十分苦恼「我能说什么?」一边是妈妈,一边是未来老公,最后感叹「顿时能明白产前忧郁,肚子在我身上,在这样拖下去真的都不用结婚了。」

发文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就有身为母亲的网友分享自己的经验「一个人基本生活费一个月一万六台币(约RM2,200千)好了,养了二十年,四百万台币(约RM53万)。对方要买我女儿,要拿多少钱出来?几千万我都不卖了,更何况区区36万台币(约RM47千)?一个男人连36万台币(约RM47千)都无法处理是怎么交付终身?老妈看的不是聘金,男友看的只有聘金,熟轻孰重自行判断。」

截图/奇摩新闻

另外也有网友认为「妈妈是对的!男方很恶劣!而且吃人够够!连结婚都这样要便宜占尽了,你婚后也不会好过到哪去的」、「妳妈妈是爱妳的!有天你会体会到,为什么当初这样跟妳說!」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