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费最高城市出炉! 巴黎、新加坡、香港首次共同夺冠!👑马来西亚排名第……


说起生活费很高的国家你第一个会想到谁呢?

根据经济学人资讯社(EIU)公布的最新调查,全世界生活费最高的城市由巴黎、新加坡和香港共同夺下。这也是这项调查进行30年来,首次由3个城市共同居冠。

经济学人资讯社的「全球生活费调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以全球133个国家共同都有贩售的物品,像是麵包等,作为比较依据,同时也比较各城市的交通费和房租等。

巴黎去年是全世界生活费第2高的城市,今年又往上攀升,登上第一,也是前10名中唯一的欧元区城市。

全球第1至10名生活费最高的城市依序为:新加坡、巴黎、香港(並列第1)、瑞士苏黎世(第4)、瑞士日內瓦、日本大阪(並列第5)、南韩首尔、丹麦哥本哈根、美国纽约(並列第7)、以色列特拉维夫、洛杉磯(並列第10)。

在「全球生活费调查」中,伦敦排名第22,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19)之后,但远高於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51)。而马来西亚吉隆坡在该项调查中排名第88名。

图/kwongwah.com.my

这项结果可能会让许多伦敦人讶异,因为国际人力资源研究及分析机构(ECA International)日前的调查报告才显示,在调查的全球279个城市当中,伦敦是全欧洲房租最贵的城市,在全球也排第4,仅次於香港、纽约和东京。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