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迹! 驼背多年…8旬阿嫲摔倒竟「痊癒了」医生傻眼: 无法解释


太神奇了!台湾嘉义县有名84岁的阿嫲,因长期弯腰工作导致严重驼背。但今年农历新年前,阿嫲走路不小心撞门柱,后仰摔倒背部着地,没想到困扰多年的驼背竟突然痊癒,现在已经能挺直背走路,让附近邻居纷纷啧啧称奇,就连医师也直呼,「不能用一般医学学理解释!」


图/linetoday

据《联合报》报道,谢姓阿嫲表示,因为长期久坐弯腰剖蚵,她的背已经近6年挺不直,严重驼背,走路睡觉都很费力。今年过年前夕,阿嫲凌晨2点就早起外出剖蚵,没想到回家竟然一头撞上家里门柱,瞬间头晕目眩,整个人往后一仰、背部惨摔着地。

阿嫲回忆起当下背后一阵剧痛,但仍勉强爬起来返家休息,不料当她再站起来时发现,后背虽然仍有些酸痛,但竟然已经可以挺腰走路。等到隔天去医院照X光片时,医师也没检查出任何新伤,只好建议阿嫲穿护腰、多休息。返家后,邻居看见阿嫲挺直身子正常走路样子,当场都看得目瞪口呆、不可置信。


图/yahoo


图/yahoo

医师则表示,谢姓阿嫲之前会驼背,多数是因为高龄、骨质疏松造成,而对于目前的状况则无法从一般医学解释,尽管相当不合逻辑,但当下检查的确未发现新伤。虽然阿嫲现在没有驼背了,但医生仍建议她定期回医院检查、追踪,并注意日常生活营养补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