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女儿和儿子共分他财产,老伯把千万身家独留给儿子,结果6年后他被儿子媳妇弃养‼ 最后剩下分文未拿的女儿照顾……


中国报报道,台湾新竹一名何姓老翁指控,他将千万房产无条件独给长子,但换来儿子及媳妇对他不孝,出车祸后儿子立即不给他扶养费,还将他丢包在医院,老翁心寒打官司请求撤销赠与。

据《自由时报》报导,何翁表示,儿子2013年继承妻子的遗产后,口头向他承诺会孝顺、照顾他,还说每个月会给他2万元孝亲费,出于对儿子的信任,以及怕他过世之后财产会由女儿及儿子共同继承,因此将千万房产无偿赠与儿子。

未料,2016年何翁发生车祸后,儿子却变了个人,不仅没有给他生活费,媳妇还对他恶言相向,让他更无法相信的是,儿子甚至将房地向银行抵押借款,之后再转赠给媳妇。 2018年何翁摄护腺要开刀,儿子更是对他不闻不问,女儿要办出院手续将他接到安养院时,儿子还将安养院退租。

何翁也指控媳妇,表示他因为相信儿子,就将存折、提款卡及重要证件都交由儿子媳妇保管,没想到媳妇竟挖陷阱让他签下借条,甚至他出售房子所得的350万元,也被媳妇用提款卡每月领取9万元的方式掏空,因此他现在气得要求对方交还他当初赠与的房地。

负责该案的法官近日裁决,认为双方当时的赠与契约并未加注附加条件,判老翁败诉。

判决书指出,老翁2013年将遗产独留给长子,仅口头表示长子必须要孝顺、照顾他,还要每个月给他2万元生活费用,才同意将土地赠与长子。

相反地,老翁长子则反驳父亲说法,他指出和妻子固定每个礼拜都探望父亲,从没间断,无业的妻子为了照顾父亲还特地向娘家借钱,没有父亲所说对他尽扶养义务、恶言相向举动。

法官调查,当初老翁与长子没有谈条件,就送给长子千万房产,事后却主张长子不孝,打官司请求撤销赠与。

面对法官质疑,老翁供称“(当初)我有很多钱不需要他扶养,就没有谈这个条件,现在我没有钱,他对我不孝,我不要赠与给他”。法官认为,父母基于亲情慈爱赠与子女财产,契约属法律行为,不可因为儿子“不孝”就任意撤销,判老翁败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