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爱❤中国“银眼”女童受病痛折磨, 养父母心痛「让她摘除眼球」竟发生惊人变化!


美国一对夫妇从中国收养了一名双目呈「银灰色」的失明女童,怎料这名养女不只被其他小孩称为“怪兽”孤立,先天性青光眼也令她承受不了痛苦,连续哭喊16小时。最终,夫妇在医生的建议下,决定为女孩摘除眼球,幸好手术后女童在各方面都有好转,会走路会笑,妈妈欣慰地表示这是「奇迹」。


图/hk01


图/orangenews

来自美国乔治亚州的奥斯汀(Austin)夫妇2014年首次看见这名银眼女孩的照片,不顾周遭亲友反对,并在2016年从中国孤儿院领养一位患有「先天性青光眼」且轻微失聪的女童,尽管已经拥有一双儿女,奥斯汀夫妇还是非常疼爱女童,并用花语是「希望」的报春花,为她取名普丽姆罗丝(Primrose Austin)。


图/hk01


图/hk01

现年5岁的普丽姆罗丝在美国接受详细的检查后,不但因为青光眼导致眼压过高,其中一隻眼睛视网膜剥落,另外一隻则萎缩到正常大小的一半,未来也很有可能会失聪。医生也确定她罹患「6p25缺失症候群」(6p25 deletion syndrome),脑部结构异常,将来会有学习障碍、缺乏肌肉张力等问题。母亲艾琳(Eryn)表示,「原本以为她只有青光眼,没想到她竟患有这么严重的遗传性疾病。」


图/dailymail


图/hk01

8个月前,普丽萝丝的病情急转直下,受剧痛困扰,导致她每天大哭16小时,而且全身出汗、无法进食,她的养母爱琳回忆:「我要用针筒强灌她喝饮料,以免她脱水。」最后医生为她进行磁力共振检查后,发现她的眼睛受损严重才会导致剧烈疼痛。在几番挣扎之下,奥斯汀夫妇只能选择医生的建议,将普丽姆罗丝的双眼摘除。


图/dailymail


图/orangenews

普丽姆罗丝术后的状况非常良好,甚至可说是恢复神速,才短短两天就能下床走路。普丽姆罗丝正在迎接一个全新的世界,奥斯汀夫妇准备在今年底前替她装上义眼,也会教她「触碰式」手语。艾琳表示,从不后悔领养她,并希望普丽姆罗丝能够安全、快乐地长大,「在追求完美的世界里,普丽姆罗丝是最有价值的存在。」


图/dailymail

要坚强生存下去啊!Rojaklah小编整理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