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大马急症室医生分享“死亡不分年龄”贴文爆红!明天和意外永远都不知道哪一个先到…. 网民:(╥﹏╥) 淚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到”,提醒我们珍惜每个当下,因为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一名来自大马的某家医院急症室医生就在社交网上分享了他接触过的急救案例,这篇“死亡不分年龄”的帖文,希望籍此提醒大家珍惜活著的每一刻。

图/和讯财经新闻

他在贴文中,分享了以下6个急救的案件:

🔷 24岁年轻人,送院后已死亡。完全不知死因,只知道之前有哮喘病例,做了30分钟的心肺复苏术(CPR)还是没有反应,宣布死亡。如果我注定24岁就死了,我不知道自己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情,我并不是在批判任何人,只是在说我自己。

🔷 1岁的宝宝,一个小时不停止抽筋,因担心脑部受损被迫插管,如果抽筋太久,脑部缺氧气会造成残障。我不知道这宝宝发生什么事,我希望宝宝一切安好。

🔷 5个月大的宝宝在保姆喂奶时呛到,不省人事,急救人员已经做了10分钟CPR,送到医院医疗团队做了30分钟的CPR。没有生命迹象宣告死亡,家里的长子,家属崩溃哭断肠。

🔷 28岁男子,脉搏只剩28而已,正常是60~100。送院后经过抢救,突然昏迷脉搏停止,马上进行CPR,10秒后脉搏恢复正常跳动。真的是奇迹,心脏停止跳动了,只用了10秒又救回来了。

🔷 60岁的男子昏迷了,送院做CPR,尝试插喉失败,完全没有空隙,才发现颈项有勒痕,后来才知道男子疑似吊颈自杀。

🔷 16岁的男孩和朋友飙摩哆,男孩没戴头盔,往后头部摔地。送院抢救,发现脑部有出血,严重损伤,马上转院做紧急手术。途中没了生命迹象,CPR了30分钟,脉搏停止,宣布死亡。

这名医生认为,当我们年轻时,只顾著享受,以为生命还很长,但其实有很多年轻人,每天都因为各种理由离开了这个世界。

现在就好好过你的24小时,不要总是说时间不够用!有什么心愿、愿望的就去做!有些事错过了,就是真的错过了,再也无回头的路……

图/造句网

*以上图片与资料源自Viralcham。(如若侵犯,请务必告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