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司机在车内睡到忘我, Tesla「自动驾驶系统」以时速120km/h一路狂奔!


小时候就曾幻想过拥有一部像哆啦A梦里的自动驾驶车,只要坐在车内,就算不会开车,它也会自动将你载送到目的地!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市面上已经有类似功能的车款!

特斯拉(Tesla)从面世以来,就不断推销每辆车都有“完全自动驾驶”的功能,可以将车维持在行车线内行驶,就算切线也不需要司机手动操作,一切都是全自动,甚至声称车上系统可以自行停车或是让车自动进出车库。

根据《中国报》报导,美国一名特斯拉(Tesla)电动车司机,日前在加州公路上一边开车一边昏睡,而汽车竟以时速约120公里的速度飞驰,场面惊险;经过的其他司机都吓一跳,影片上传后引起热烈讨论。

图/chinapress

据报导,当地周一,有一名司机在洛杉矶州际公路上开车,意外发现一名特斯拉电动车的司机,整个人躺在司机座上呼呼大睡,甚至忘我到张大嘴巴。一旦发生意外,后果恐不堪设想,之后无法确定,该名特斯拉司机最后何时清醒过来。

图/chinapress

图/chinapress

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功能需要额外花费3000美元(约1.22万令吉)安装,但不能保证完全安全,更不时发生使用自动驾驶而发生的意外。Autopilot指在帮助司机,但并非万无一失的。

事实上,这并不是单一事件。英国曾经有一位司机在行驶过程中睡着了,当时该司机启动了这辆特斯拉汽车的Autopilot功能,尽管如此,这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却遭遇了车祸。这一幕被同在路上驾车的另一位司机用视频方式拍摄下来,结果,这位驾驶Tesla S 60车辆的司机被判犯有危险驾驶罪。

图/tech

相应的后果是,这位司机被吊销驾照长达18个月时间,在这一年半的时间被禁止开车。除此之外,这位司机还被处以1800英镑的罚款,另外还在完成100小时的社区义工服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