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快餐店和电影院的Coke特别好喝? 原来是「饮料机内部构造」隐藏了这个秘密❤难怪其它包装的会输!


经常喝可乐的人一定有察觉!就是罐装的,玻璃瓶装的和快餐店里给的可乐,味道都略有不同,却又说不出那里不同,而快餐店饮料机输出的可乐永远都是最好喝的!到底是为什么呢?

图/网络

会发出很大声音的饮料机,背后运作原理是这样的:先把二氧化碳和自来水制成苏打水,水进入碳化器和气瓶所提供的二氧化碳里面,就成了苏打水,这也是速食店可乐比较好喝的关键步骤,和水质及输出管线有关。最后再加入糖浆,按照一定比例调匀之后降温输出,就变成你手上那一杯了!

图/网络

二氧化碳瓶的气体在减压后有两个去向,一个是进入碳化器利用高压形成苏打水,另一个去向就是低压向糖浆袋提供动力,让糖浆可以输出浓缩糖浆通常存储在按压阀门上方相连的袋子中,当顾客压下按钮,苏打水和糖浆在分配阀的嘴部先初步混合,再从喷嘴中输出,这个分配阀又可以调节糖浆和苏打水的流量,调节糖水比例。

图/ck101

没想到饮料机里隐藏了这么多秘密,难怪速食店和电影院的可乐特别好喝,因为那都是现打的!其它包装可乐当然比不上,喝起来的爽快程度也差很多哦!

图/nbc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