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No-buy Challenge!网友亲证:1年不购物,成功还完卡债、存钱创业!


薪水才刚进户口,转头就剩零字头?你是不是也喜欢Shopping,每次逛街总觉得自己需要这个,需要那个,结果买回家就生灰尘…美国一位 Youtuber Hannah Louise Poston 最近分享了自己在一年里挑战不购物 (No-buy Year),并且省下了超多钱来创业和偿还卡债!

图片来源铁饭网

在影片中,Hannah 提到她平均一个月就会花差不多 3k 至 4k美元 (RM12k-RM16k)来购物。Hannah之前是个名副其实的购物狂,经常网购和逛街,因为这是她排解Emo情绪的最佳方法。但之后她发现自己越来越浪费时间,买的东西越囤越多,她坦言自己已经厌倦了欠卡债的生活,购物并不能使她的焦虑消失,相反会变得更严重!

图片来源:九蛙图片

因此,她开始了No-buy Year挑战。Hannah在1年里不买任何化妆品、保养品、衣服、厨房用具等非必要的东西,甚至没有出外用餐!这让 她省了超多钱,并希望通过这挑战改掉购物狂的本质!而且,Hannah 还删除了所有在购物网站的信用卡资料,以确保自己不乱买东西!

在戒掉了超级购物狂的习惯后,Hannah 不仅把所有的卡债都还完了,而且还存了自己创业的第一桶金,现在还开创了自己舞衣的公司。但她强调 No-buy year 并不是完全不消费,她还是有购买生活必需品,只是必须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销,以达到省钱存钱的目的。

如果你有以下这些症状,那你就应该开始挑战No-buy咯!

1)不精明消费

2)吃米不知米价

3)害怕查看银行里剩多少钱

4)购物只是为了短暂的爽或减压

6)不知道家里已经有什么

7)每次都找东西来买(为买而买)

8)找不到想买的东西会紧张

纽约心理学家表示,购物狂会利用买东西的成就而达到一种快感,这和使用药物而获得的快感是一样的。当购物狂在疯狂 shopping 时,会受到多巴胺的影响,让他们有一种自我感觉良好愉悦感,所以才会让他们越买越多。

总结Hannah No-buy Year的规则

1)可以买化妆品、保养品、衣服或厨房用品吗?不行

2)坏了的东西可以买新的来替补吗?可以

例:我有一个大盘子打碎了,但还能用小盘子;若小盘子也碎了,就买新的。

3)用完了的东西可以买新的吗?可以

例:家里有瓶装洗发水和旅行装洗发水,请把所有都用完了,才买新的。

4)可以买礼物给别人吗?可以

5)可以收礼物吗?可以

No-buy例外:

1)食物(但可以尽量买耐久的食物、自己煮)

2)经验:朋友Jio的晚餐、难得的Disneyland门票等等

3)工作所需

4)安全措施:保险

有兴趣的人也可以从No-buy week或No-buy month开始挑战哦!

以上资讯皆源自铁饭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